广东17岁高中生迎娶13岁初中生 引爆舆论(图)

发表:2020-11-30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汕头一17周岁少年迎娶13岁少女,并举行了婚礼(图片来源:微博)
广东汕头一17周岁少年迎娶13岁少女,并举行了婚礼(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网络爆料广东汕头一名17岁高中生迎娶一名13岁初中生,还举行了婚礼。该话题一度窜上微博热搜,引发舆论关注。截至发稿,相关评论超过1.9万条。

综合陆媒报导,11月28日,网络曝光广东汕头潮阳区一名17岁高中生迎娶当地邻村一名13岁的初中生。网络还热传一段他们举行婚礼的影片,视频中只见两个孩子在一起吃饭,桌上摆着放红烛、双喜。

29日凌晨,潮阳官方发出回应,称影片中的当事男主角是广东汕头潮阳区贵屿镇凤新村17周岁卢姓少年,原本是高中生,现已退学。女主则是邻村的13周岁庄姓少女,原是一名初中生,已经休学。两人于1年多前自由恋爱,因双方父母法制观念淡泊,遂于今年11月26日按照当地农村风俗,为俩人举行婚礼。但并未曾到当地民政部门申办婚姻登记。

另外还指,目前贵屿镇政府和当地民政部门已经对双方家长进行了教育,责令女方回归原家庭,由家长履行监护职责。并称同时还对双方当事人开展心理疏导,以树立其正确的婚姻观念及劝导复学。

相关话题一度窜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达到4.5亿,评论留言则超过1.9万条。

网友纷纷在相关话题串下留言:“正是读书的好年龄,这就结婚了?”、“都还是孩子,结什么婚,够吓人的”、“女孩家里一定有问题,正常家长谁会让自己的女儿14岁就嫁人的”、“这就是那群家长把生理教育课闹没了的后果”、“太可怕了,不要告诉我是因为爱情”、“不知道是该恭喜还是可悲”、“我的堂表弟15岁就做爸爸了,女方也15,后来女方跑了,表弟也不懂事,扔下个孩子他爸妈带,真是造孽了”、“我大学都读完了,我不知道我懂不懂,不管懂不懂,没有对象结婚才是关键啊”、“我觉得不读书的,就容易早婚早育”、“穷人饭都吃不饱,还管什么义务教育”、“教育落后的地方童婚很多,我小学同学初中就辍学生娃了”、“全国都有这种现象,我有俩女同学没成年就结婚生娃娃了”

也有网友表示:“我就是是潮阳人,潮阳那边男的不读书的,基本23岁差不多都结婚了,但也不会像这个视频中这么夸张,肯定另有隐情”、“十几岁结婚的,在潮汕,十年前就一大堆,现在比较少了。”

还有网友调侃:“胡说八道,我们潮汕女性吃饭都没有资格跟家人坐一桌,视频里面的这个新娘一定是男扮女装的”、“感觉我这个单身狗去了,应该是奶奶了”、“90年的叔叔看到裂开了”、“潮汕95年仍旧单身的我拖后腿了”、“难怪我周围有80后已经做爷爷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