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核酸报告?陈时中:说明可切结入境(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30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宣布,12月起民众进入“医疗照护、大众运输、生活消费、教育学习、观展观赛、休闲娱乐、宗教祭祀、洽公”等8大类场所,将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宣布,12月起民众进入“医疗照护、大众运输、生活消费、教育学习、观展观赛、休闲娱乐、宗教祭祀、洽公”等8大类场所,将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秋冬防疫专案12月上路,入境者须在登机前附核酸检验报告,民众担心拿不到报告难回国,指挥官陈时中今说,只要有理由能签切结返台,由官方研判是否开罚。总统蔡英文今说,今日新增24例境外移入病例,相信大家看到数字,“都紧张了一下”;防疫不能松懈,在公共场所将口罩戴好、戴满,“期待台湾再次点亮ZERO灯号的那一天”。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湾可取得1500万剂疫苗 将面对最大考验
AIT处长郦英杰:台湾能重整全球供应链
陈建仁:自信、民主的台湾正在崛起
空军100岁生日 蔡英文:引擎声护民主自由
边境返国潮将至 陈时中:两大难题最棘手

拿不到核酸报告 陈时中:述明理由可切结入境

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于11月18日公布秋冬防疫专案,其中包括一项政策要求,入境(含转机)者必须提出登机时间3天(工作日)内中共病毒核酸检验阴性报告才可以登机来台。不过,外界多质疑此政策是否违宪,认为限定国民迁徙自由,国家亦不得将国民排斥在国家疆域之外。

为因应外界疑虑,指挥中心于25日调整政策内容,将原先“提出阴性报告才能登机”改成“提出3日内核酸检验报告”,以及若有紧急状况(如奔丧)、来自于无法自费筛检国家或是经指挥中心同意的专案等3类情形,可免附证明,来到台湾再自费采检。其余应该附证明而未附者,经航空公司评估风险及载运量能后,再决定是否登机,入境来到台湾时自费采检,且将因没有附证明而有罚则。

陈时中表示,在实施秋冬专案之余,盼望尽量减少国人迁徙自由阻碍,因此从明天起将启程返台的民众,若真的拿不到核酸检测报告,仍可以自行陈述理由并且签切结书后入境,例如有部分国家看似能够取得核酸检验报告,但实际取得却十分困难,交由台湾官方判断民众是否合乎尽力但却无法取得证明条件,若没有正当、合理理由,将被裁罚新台币1万至15万元。

陈时中表示,根据目前已知状况,感染中共病毒者在发病后10天,病毒就会很难培养出来,此状代表传染力较低,未来会加强对高风险族群采检。

外界担心很多民众赶在秋冬防疫专案上路前返台,检疫量能恐怕受到返国人潮影响。

根据统计,从11月1日起至11月29日为止,入境者约达1000至2000人,最高峰出现在29日,大约多达4000多人,11月27日也约3200多人。

陈时中表示,9月中每天的居家检疫、集中检疫人数均有达至2.2万人左右,之后就开始逐渐下降,近期则又回升至2.2万,检疫量能应该是足以因应。

蔡英文:口罩戴好戴满 期待台湾再次点亮ZERO灯号

为因应防疫,总统蔡英文(左)于总统府主持新任行政院、司法院、考试院、中央研究院政务人员宣誓典礼时,跟与会者均戴口罩、仅拱手致意。
为因应防疫,总统蔡英文(左)于总统府主持新任行政院、司法院、考试院、中央研究院政务人员宣誓典礼时,跟与会者均戴口罩、仅拱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继29日晚间在新北市宜兰同乡会会员大会上提醒民众要配合12月1日开始的秋冬防疫专案,蔡英文今日晚间透过脸书发文,再一次重申秋冬防疫专案之规定事项。

蔡英文表示,今日新增了24例境外移入病例,“相信大家看到这个数字,都紧张了一下。”

蔡英文说,30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在记者会上,已向大家说明病例增加的原因及疫调情况。因为检疫人员的努力,我们仍能守住国境的疫情防线。

不过,蔡英文也表示,最近国际疫情确实很严峻,目前全球累计病例已突破了6,000万,每日增加的病例数持续创新高。种种迹象均说明,面对疫情,我们仍没有松懈的空间。

蔡英文再次拜讬大家,“防疫真的不能松懈!”最要紧的一件事,正是“在公共场所,把口罩戴好、戴满,降低任何可能的风险”。提及明天将正式启动的秋冬防疫专案,她强调,规定“医疗照护、大众运输、生活消费、教育学习、观展观赛、休闲娱乐、宗教祭祀、洽公”等八类场所,一定要配戴口罩。

最后,蔡英文喊话,防疫措施难免会带来不便,但为了“守住台湾”、为了守护我们的家人朋友,请民众务必配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