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产集团披露事关习近平的密件后胜诉(图)

发表:2020-12-05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来资产集团 习近平 安邦集团
文件提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韩国未来资产集团日前和中国原安邦集团在美国资产的诉讼中胜诉。其在法庭出示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签署的一份秘密文件,显示资产所有权有问题,并且文件提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韩国未来资产集团(Mirae Asset)12月1日对媒体表示,与中国安邦集团在美国的诉讼已经获胜,此前未来资产关联公司放弃了以58亿美元收购安邦旗下15家美国酒店的交易。

未来资产集团在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称,安邦集团先前提出诉讼,指称未来资产集团关联公司必须履行收购酒店的付款承诺。与此同时,未来资产集团关联公司提出反诉,要求安邦集团归还保证金、支付交易成本、以及相关诉讼成本。

根据路透见到的法院文件,美国特拉华州的法院驳回了安邦集团对于支付款项的请求,并裁定安邦集团应该归还保证金,并支付368.5万美元的费用。

在2016年,安邦集团以55亿美元的价格从黑石集团收购了酒店信托管理公司 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Inc.,成为15家美国豪华酒店的业主。

自从北京当局在2018年接管了安邦集团后,该集团便一直在出售海外资产。

2019年9月11日,安邦集团同意以略高于58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这15家豪华酒店出售给韩国未来资产集团。当时,未来资产集团已经支付10%的定金。

未来资产集团于2020年4月终止了这15家豪华酒店收购交易。但是,疫情只是未来资产集团停止收购的一部分原因。一封秘密文件泄露了安邦集团的资产所有权存在问题,这是导致未来资产集团拒绝继续交易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11日的报道,未来资产集团在美国法庭上披露了一封从未公开过的文件,这份文件披露了这十五家酒店的所属权有问题。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在2017年被中国警方抓捕,在被逮捕前,吴小晖签署了一份特拉华州快速仲裁法(Delaware Rapid Arbitration Act, DRAA) 协定,将酒店所有权转移到四家位于特拉华州的公司和自己家族的名下。

在2014-2016年,安邦集团疯狂的进行了规模高达180亿美元海外收购。吴小晖被捕和判刑之后,中国银保监会接管了安邦集团。因此,北京当局很可能面临着数十亿的债务,以及在美国的法律诉讼。这也会给北京当局带来难堪。

此次泄露的文件一再警告该文件的机密性及不可泄露,特别是不可泄漏给“习近平的家人、王岐山的家人和其他常委的家人,或中央政府的任何人员、任何执法人员和其他人员,以免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被处以死刑。

这些资产所有权的不确定性,已经有足够理由使得未来资产集团于4月份取消这笔收购酒店的交易。

中国银保监会在2018年2月接手掌管安邦集团。

中国银保监会在2020年2月22日发布公告的显示,安邦集团拆分新设的大家保险集团已基本具备正常经营能力,因此结束对安邦集团的接管。

公告称,实施接管以来,截至2020年1月,接管前安邦集团发行的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中短存续期理财保险已全部兑付,未发生一起逾期和违约事件。基本完成世纪证券、邦银金租、和谐健康等非核心金融牌照处置,成都农商行也已挂牌。剥离安邦集团非涉案涉诉资产,设立大家保险集团,安邦集团予以清算注销。

2019年9月18日,在社交媒体流传的图片显示,上海第一中级法院在7月29日出具吴小晖案执行裁定书。其中上海警方曾查封吴小晖及其关联公司、个人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多处不动产。北京当局没收吴小晖的资产创中国历史新高,除被没收105亿元财产外,还被追缴其所得752.4851亿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