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中共专制统治的野蛮无耻(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2-07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12月3日,黎智英被港警拘捕(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许智峰选择流亡,人已到了英国,事先虽然及时安排了家人一起离开,可惜没有处理好个人财产的转移,据说他的数百万私人财产已经被政府冻结。

这是很可惜的事,可能走得太匆忙,来不及处理,也可能他对中共的野蛮和无耻估计不足。

在国安法之下,林郑政府已经没有什么不能做的事。对许智峰在眼皮底下顺利出关流亡他国,更顺利安排家人一起同行,林郑政府一定捶胸口悔之不及,甚至会被中联办的香港党委书记申斥办事不力。面对这样的挫折,林郑当然要想尽一切办法来对许智峰作出惩罚,那许智峰来不及转移的资产便成为他们的囊中物。

专制政权的野蛮,是干什么坏事都不需要讲法理,是不需要顾及最起码的人情物理,顾及起码的为人的良知,是多无耻的事都可干得出来。香港人对此,应该有充份的心理准备。

笔者认为,目前中共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已到了黔驴技穷的地步了,对付外人已基本上没什么招数。拜登能不能上台还不知道,但拜登与他身后的民主党历届总统,已先后对美国强硬的对华政策表态,中共对中美关系已经不再抱什么幻想了。

中共深知与西方的关系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基于这样的基本判断,中共不会再顾及西方对中共国内政策的反应,也就是说,不管西方怎么骂,中共都会严控香港,会选择西方最痛的地方去下手。

因此,香港人对中共的对港政策,不要再抱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有的人可能认为,台面上那么多人,中共要处理都需要一段时间,几时才轮得到我?有的人认为,香港毕竟是开放社会,干坏事全世界看着,中共总不能像管大陆人那样来管我们;有的人会认为,反送中运动都沉寂下来了,以后大规模抗争不会有,大家就隐忍过下去,只要社会平静下来,中共还想保住香港,获得经济利益,他们总不会把事情做得太绝。

这些想法都太幼稚,没有从历史中接受教训。

中共从草莽中起家,中共的骨干就是中国农村中大量的流氓无产者,中共遵崇的不是西方文明社会的观念,是中国千年农民起义打家劫舍的野蛮行径和苏俄无产阶级残酷专政的邪恶之集大成来行事的。中共是彻底的实用主义者,什么情况下什么办法有用,就用什么办法,这些办法没有所谓的文明规范,没有良知约束,没有道德底线,就只有利与害的权衡。

只要中共认为有必要,再恶毒再没有人性的事他们都干得出来,不要以我们正常人的心态去猜度中共,也不要把我们的底线视为中共的底线。

笔者强烈建议,所有有条件离开的人,不论自己是否有危险,不论是不是目标人物,都先选择离开。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中共什么时候会发癫,会突然限制出入境,突然限制私人财产的转移,会突然剥夺原本我们视为常理的个人权利。

离开当然会有一定困难,要克服生活上和财务上的很多不便,要承受一定的牺牲,但没有困难会大过在中共的专制统治下生活,没有损失会大过我们的自由和人身权利被剥夺。离开后还可以回来,不离开就可能永远没机会离开,这是最大的问题。

1949年国民党逃离大陆,蒋介石政府备好飞机,请胡适等知识精英去动员钱钟书、陈寅恪等大学者离开大陆,他们因为一时的犹豫,放弃了最后离开大陆的机会。无数这样的大学者因此在数十年里受尽羞辱迫害,郁郁而终,而那些及时逃离大陆的学者,大都得到善终,个人价值得到实现。

现在英国、加拿大、美国,甚至台湾,都提供不同程度的方便,吸纳香港年轻人和专业人士,只要主动去争取,做好承担困难的心理准备,尽早作出安排,就在可能的条件下尽早离开。

至于没有条件离开的,此后请大家好好保全自己,不要作无畏牺牲,不要自动送头,就是隐忍下来,活下去,记住这里发生的一切,等待一个东山再起的契机。

每天看着自己熟悉的人被折磨,被迫害,内心痛苦难以形容。但世事有时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只有面对现实,尽可能把自己活好,保存实力,应对未来的挑战。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