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办反送中展遭丢鸡蛋 警方掌握线索(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7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青办反送中展览遭不明人士丢鸡蛋,目前警方已掌握线索。图为反送中运动。
港青办反送中展览遭不明人士丢鸡蛋,目前警方已掌握线索。图为反送中运动。(图片来源:Carl Court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在台港生团体“边城青年”等多个团体,目前正在台南神学院举办的“穿石:香港骚动年代—抗志”反送中特展,昨日上午却遭不明人士在展场门外丢鸡蛋。随后,香港边城青年发表声明,谴责恶意破坏与恐吓行为,并已报警,将此案件交由台湾警方处理。辖区台南市警局一分局则表示,已接获报案,东宁派出所也已展开侦办。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港传媒被整顿 学者:打压陆续有来
蓬佩奥谴责港府和中共迫害黄之锋周庭等人
不要低估中共专制统治的野蛮无耻
周庭如果在台湾
警方拒独立调查 法律界轰破坏公众信任

港青在台南办反送中展览 遭不明人士丢鸡蛋已报警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6日下午,边城青年在媒体群组发布声明表示,目前正在台南展出的“穿石Surmount:香港骚动年代—抗志”展览,于6日上午在展览门外被不明人士丢鸡蛋。由于墙上刚好张贴着主办单位的“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文宣,明显是冲着反送中运动特展而来。

边城青年严词谴责这种恶意破坏及恐吓的行为,已报警并交由警方处理。当时正是展场准备开场之际,展场人员发现门口已遭到不明人士丢鸡蛋,还好并没有人受伤。

边城青年发言人Justine昨日受访时表示,展场人员在上午准备开场时,却发现门口已遭到不明人士丢鸡蛋,所幸没有人受伤,已经报警处理,警方目前正在调阅监视器画面,一旦找出了嫌犯,若要提告的话,会再对外公布。

Justine表示,过去在台北举办挺港活动有遭人威胁恐吓,没想到此次在台南也会发生,港人在一个有言论自由的地方,采取和平手法希望人们看见香港议题,但却遭遇针对;这次活动只是静态的展览,也非上街抗议游行,这样也会遭人威胁,希望警方能够追查到底,以确保当地香港人的安全,不然港人都会很担心在台湾的安全。

南市警一分局回应表示,警方于6日上午9时许接获报案,而辖区的东宁派出所也已展开侦办、并调阅案发地及附近一带的监视器,迄下午已掌握到了一名疑似在暗夜中涉案人的身影,至于展场门外疑似是5日深夜至6日凌晨之间遭人丢鸡蛋,警方也会扩大追查,厘清涉案人身分,并再通知到案说明、侦办。

穿石”为“反送中”意象展 传递“若水穿石”之抗争精神

“穿石Surmount:香港骚动年代—抗志”展览是由香港边城青年等民间团体一起举办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意象展,先前已从6月20日至7月5日间在台北开展,与会者包括铜锣湾书店店主林荣基、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秘书长邱伊翎、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叡人、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施逸翔等人并致词。

在开幕记者会上,边城青年发言人English(化名)说,“穿石”的名字源自诗人杨华的“黑潮集”,呼应香港人Be Water、如水抗争之精神。在过去一年里的抗争反映出香港人站出来的决心,相信只要能凝聚力量对抗,总有一日会“若水穿石”。

吴叡人说,中国在“占领”下的香港,将要进行“历史的改写”,革命已转化成为“记忆与遗忘的斗争”。这一场展览的主轴为“滴水穿石”,意谓香港的抗争将要长期化,转化为伏流,跟台湾及世界的黑潮汇流,共同对抗中国帝国主义的扩张。

林荣基说,历史上许多受压迫者,曾遭受长期、严重的打压及苦难,对于现在的香港年轻人而言,是很好的经验及启示。若世界各地的香港人都秉持这种精神,“光复香港”其实是很有可能会成功的。

施逸翔提及近期出炉的“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针对政府援助香港人的态度表示肯定。他盼望政府对专案作明确法律授权、建立民间参与的机制,以完善港人来台申请庇护的方案。

目前“穿石Surmount:香港骚动年代—抗志”已巡回到台南东区展出。他们期盼透过具备“反送中”意象的作品,向社会大众展现“若水穿石”的抗争精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