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招25万人 紫荆党主席之不可能任务?(组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12-13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之前瑞银集团投资银行部亚洲区副主席李山成立新政党“紫荆党”,号称将招募25万名党员,并将参选立法会。自由党党魁钟国斌直言“招到再说吧。”
之前瑞银集团投资银行部亚洲区副主席李山成立新政党“紫荆党”,号称将招募25万名党员,并将参选立法会。自由党党魁钟国斌直言“招到再说吧。”(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导)瑞银集团(UBS)投资银行部亚洲区副主席李山今年五月成立新政党“紫荆党”,其目标是号称将招募25万名“新香港人”党员,并将参选立法会,事件引起香港政坛一片哗然。自由党党魁钟国斌直言“哪里有25万人?招到再说吧。”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梁家杰在接受《看中国》专访时质疑中央“留岛不留人,香港人大换血”,并预计保皇党将被取代。

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丝路金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山,在香港成立横空出世的“紫荆党”,并号称招揽25万党员,宏伟战略目标引起关注。

钟国斌:地区工作不容易 深耕多年仍是“0”蛋

钟国斌日前在接受刘慧卿《议会内外》访问时,被问到“紫荆党”志在招募25万党员,会否会对现有保皇党造成冲击或担心被取而代之,他质疑反而:“25万人?招到再说吧。”

“你比民主党厉害?比民建联厉害?他们在地区深耕30几年才又今天的成绩,你几个金融才俊就可以做到这些吗?”他直言自己有好大的问号,“那就拭目以待吧”

钟国斌唏嘘表示,25万党员理论上地区直选或许容易些?但亦非易事。“我做了多年地区工作,到现在也是一场空,得到的是‘0’蛋,你不是有钱就可以做到的。”

梁家杰:留岛不留人保皇党末日到

梁家杰认为,此举是中央在香港大换血,所谓“留岛不留人”的作法,释放保皇党将被废弃的一个信号。


梁家杰
梁家杰(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翻看李山早前发表的治港理念:改革法治,建立一个基本法法院,审案加速,梁家杰指,全部是用法律作为治人工具的概念,想将大陆的一套理论搬来香港。

梁家杰笑称,民建联作为保皇党的最大阵营,加上工联会参加书法班、跳舞班、观星班的人,都没有25万人。他表示,香港时处政局纷乱,当议会政治走到尽头的时候,横空出世的25万人政党的鸿图大志,“如果我是李慧琼,是工联会会长,我会很担忧,要紧急谋求对策,这个势头不对,视乎是留岛不留人,香港人要大换血。”

港英时代保皇党将被新香港人取代

分析李山海归派背景,梁家杰指,李山虽然时任瑞银高层,但瑞银实属挂名海外机构,其七成以上股权已由中国内地机构,或与中共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人收购把持。香港由中共控制的领导层负责,代表“留岛不留人”。透过一个25万人的政党,并由一个早已被中共收购和管控的具有国际地位的组织人物做领导层来执行招募人物,其目标将招揽什么样的人呢?

梁家杰分析指,所谓“新香港人”,一定是内地出世的新移民,已取得香港身分证,但无受到过英国殖民帝的“荼毒”(教育),不会相信法律是用来限制公权力,保障香港人民自由权利的,将由这些新香港人组成。

梁家杰进一步解释,“具有大陆背景的人,会接受中共的一套理论,相信法律是治人的工具。他们会为共产党‘千秋万世’服务,不会限制公权力,人权自由也只会在中国共产党的100%的保障之下。”

梁家杰指,当11.11人大常委决定DQ四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时,他已经预计到今日局面,“我已同保皇党的一位朋友在公开的电视节目中讲过,别以为没有反对派你们可以很过瘾,可以同时做反对派?56亿‘明日大屿’一个下午通过,扮演反对派的亲保皇党在干什么?”

梁家杰直言,“没有了敌人,还需要契仔契女吗?”他指,保皇党土共的存在只是为了暂时顶住民主派反对阵营这个敌人,非“根正苗红”又在香港殖民地时代为港英服务的人,当改只旗去服务中共时,又如何深得中共信任呢?保皇党过去23年“交白卷”的表现,去年11.24民主派区议员赢到开巷,388个议席的丢失,还需阿爷每年以亿计的维稳费去养活吗?

李山做主席的紫荆党的出现,梁家杰指“事情发展如预期。历史有轨迹,但很多人眼见才会信。接下来,政治娱乐化,一定有好多好戏看”他笑言,笼里鸡作反,现在是笼里本来有一只鸡,又多了一只鸡,民建联工联会一直都在争维稳费,现在又多了一只山鸡。大家唯有买定花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