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6年生不如死 只因吃了华人常吃的鱼(图)

发表:2020-12-14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烤鱼 寄生虫
烤鱼(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澳洲女子Carly Goff,6年前和家人一起去斐济旅游,没想到回澳后,就开始经常发高烧、呕吐、全身疼痛,脚部和脸部整天都像在被火烧一样,有时甚至感受到全身肌肉像被撕裂一样的疼痛,晚上睡觉时也经常被痛醒……这6年来,Carly真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在辗转多个医院之后,她的病因终于被找了出来——颚口线虫。问题出在六年前她去斐济旅游时,吃了一种华人宵夜常吃的食物——烤鱼。医生怀疑烤鱼没被完全烤熟,鱼里面的颚口线虫没被高温彻底杀死,结果进入了Carly的身体了。

据澳洲媒体报导,六年前,Carly和家人一起去了斐济游玩,斐济是个太平洋岛国,因为纯净的海水和美丽的风景闻名于世。Carly一家人在那里开心地钓鱼、潜水,吃烤鱼,玩的相当尽兴。没想到,回澳洲后,Carly的噩梦开始了。

她开始发高烧、呕吐、肚子剧痛。“我感觉全身疼痛,脚部和脸部整天都像在被火烧。”有时候,她还会感觉到全身肌肉“撕裂”一样的剧痛,饱受折磨。

然而去了医院,医生却诊断不出病因,只能开止痛药。

六年间她的身体不断地疼痛,手脚痛完脖子痛,没有一刻安宁。她经常在半夜活活疼醒,以前她喜欢打球、是个阳光活泼的妹子。如今全身剧痛,她大多数时间都只能躺在家中静养。这种生活对她来说,简直生不如死。

在辗转多个医院之后,她的病因终于被找了出来。原来是一种名叫颚口线虫的寄生虫在作怪。

医生怀疑6年前她在斐济旅游时吃的烤鱼没有完全熟透,鱼里面的颚口线虫没有被高温杀死。而颚口线虫又称内脏游走性虫,顾名思义,它能在人体内到处游走。这种寄生虫是恐怖的噬肉者,靠吃血肉和组织在生物体内生存。

颚口线虫有牙齿,形态是一条肉虫。它寄生在人体后,会咀嚼肌肉组织,造成永久损伤。怪不得Carly全身都会疼痛。

在被确诊是颚口线虫病之后,医生给出了有效果的治疗。现在Carly正在慢慢恢复中。但是由于虫子已经潜伏了六年,身体会留下永久的后遗症。

找出病因的医生Dr Bernard Hudson表示,如果一直放任不管,Carly可能会死。“颚口线虫能够侵入体内重要器官,比如心肺。还能游走进入大脑。”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这种病的危害,Carly分享出自己的故事,希望以后大家在吃鱼肉产品时,一定要彻底煮熟。

另外颚口线虫还会寄生在泥鳅、黄鳝体内、未煮全熟的鸡肉、鳗鱼等动物。被人吃下后不仅会侵犯多种脏器,还会到处游移不定造成严重危害。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