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法关系 台驻普罗旺斯代表处揭牌(图)

发表:2020-12-15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4日,驻普罗旺斯办事处正式揭牌
12月14日,台湾驻普罗旺斯办事处正式揭牌,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台法关系将更紧密。(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中华民国“驻普罗旺斯台北办事处”14日举办揭牌开幕仪式,由驻法国代表吴志中及驻普罗旺斯办事处处长辛继志共同主持,外交部长吴钊燮透过影片表示,台法关系和交流将更上层楼,强化台湾与南法双边经贸、文化及观光交流。

中华民国外交部14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为配合法国政府防疫规定,法国参议院外交暨国防委员会参议员AndréVallini、国民议会议员Laurence Trastour-Isnart、艾克斯普罗旺斯市市长Maryse Joissins Masini等政要以影片、致函方式祝贺,欢迎台湾朋友造访普罗旺斯,强化台法交流合作。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透过影片表示,法国是台湾重要的经贸伙伴,台法在航太、科技等领域合作前景看好,双方在因应全球供应链重组,尤其是半导体、智慧医疗、再生能源和循环经济等方面将进行更多合作。

吴钊燮指出,“驻普罗旺斯办事处”正式运作后,台法关系及交流将更上一层楼,并可提供旅法民众及侨胞更即时、优质的服务,也可进一步强化台法双边经贸、文化及观光交流。

法国参议员维里尼表示,“台湾是民主的典范,台湾是一个尊重人权的国度,台湾在经济的成就更是模范国家,所以我想重申我们对台湾的应援。”

据上报报导称,今年以来,外交部已陆续增设三处新外馆,一是日前落成开幕的台湾驻索马利兰代表处,未来将负起与索马利兰建交、拓展台湾与非洲关系的重大任务;另一处为重新启用的关岛办事处,着眼于台美关系升级,将在台湾参与美国印太战略中扮演关键角色。

今次在南法城市普罗旺斯艾克斯(Aix-en-Provence)新设的办事处,更有利于台湾将外交服务深入南法的重要助力,拓展台湾与法国的观光、文教交流,也让台湾在欧洲多了一处新据点。

外交部介绍,从2016年到2019年,台湾民众赴法国的人数成长幅度高达6成2,法国民众来台人数也成长近3成。

外交部提醒,考量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各地相关防疫措施,旅法国人及侨胞如果有领务事项的服务需求,建议先洽询驻普罗旺斯办事处,以提供参考资讯及安排服务。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