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遭控种族灭绝罪 恐怖黑暗史曝光(图)

发表:2020-12-16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 )秘书长谭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WHO )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图片来源: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目前埃塞俄比亚政府军与该国北部的泰格瑞省(Tigray)叛军正在激烈交战,迄今已经超过一个月了。世界卫生组织(WHO )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不但遭怀疑协助叛军来颠覆埃塞俄比亚政府 ,甚至近日有一位美国经济学家向国际刑事法院(ICC)控诉其犯下了“种族灭绝罪”,指他涉嫌下令安全部队等拘留、折磨及杀害埃塞俄比亚国民。若ICC法庭受理此案,那么谭德塞将成为第一位被检控的联合国高层官员。

14日,根据《泰晤士报》报导指出,曾经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美国经济学家斯坦曼(David Steinman)披露,谭德塞曾经当过有共产党背景的“泰格瑞省人民解放阵线”(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的领袖。这个组织也被美国政府列为一个全球恐怖组织,并列入马里兰大学“全球恐怖主义数据库”(Global Terrorism Database)。此组织奉行恐怖统治,除了滥捕残杀异见者之外,还强占国内最大族群奥罗莫人大约34%的土地。

斯坦曼披露,谭德塞是TPLF的一名重要成员,他曾经参与了恐吓反对派候选人与支持者,其中包括任意逮捕及长期的审前拘留,是“埃塞俄比亚军队遭杀害、任意拘留与实施酷刑的一名至关重要决策者。”他更提到,谭德塞还曾监督对于埃塞俄比亚境内的阿姆哈拉(Amhara)、奥罗莫(Oromo)、索马里(Somali )及孔索(Konso)等部落的屠杀。

斯坦曼援引美国2016年于埃国监察人权的报告,其指地方当局没有维持对于安全部队的控制,使得郊区警察和民兵有时会独自展开行动。

此外,谭德塞也曾经在2017年10月任命了臭名昭彰的津巴布韦独裁者穆加贝(Robert Mugabe),让他当“亲善大使”来帮助抗击非洲的非传染性疾病,可是由于穆加贝迫害人权,更加导致津巴布韦的卫生系统崩溃。所以,谭德塞德的这个决定,引发医疗专业人员及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弹,最后谭德塞不得不放弃支持穆加贝的决定。

谭德塞是泰格瑞出身的政治人物,过去他是一名埃塞俄比亚执政联盟“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EPRDF)成员,曾经出任过埃塞俄比亚前政府的卫生部长和外交部长。不过,去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现任总理阿迈德(Abiy Ahmed)于2018年上台之后,EPRDF亦解体,且分裂成现在的执政的繁荣党和TPLF,而谭德塞也随之加入了TPLF。

自从TPLF叛乱以来,埃塞俄比亚当局就一直质疑谭德塞试图协助TPLF来颠覆政府。对此,谭德塞否认上述的指控,还声称自己是支持和平的一方。

谭德塞遭祖国控涉内乱

11月19日,埃塞俄比亚政府军的参谋总长朱拉(Berhanu Jula)痛批谭德塞于政府戡乱时还扯后腿,直言这家伙与叛军是一伙的。

朱拉指出,谭德塞于国外谴责政府军的军事行动,除了企图寻求他国用外交手段来阻止政府军行动之外,还帮助TPLF争取国际支持和军事援助。他称,谭德塞可说尽一切努力来为TPLF做事,这家伙与叛军是一伙的。

有埃塞俄比亚匿名的高级官员对土耳其公媒《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表示,在政府军镇压泰格瑞省叛军的初期,谭德塞就已经开始游说联合国向埃塞俄比亚来施压,要求政府军必须停止军事行动,甚至替TPLF向埃及寻求军事协助;而且近期还不停至东非诸国访问,施压这些国家来对TPLF提供外交支持及军事援助。

这名埃塞俄比亚高官更强调,政府早就已经知道谭德塞在干什么了,他还在游说东非诸国之时,污名化埃塞俄比亚政府,不过东非诸国则以“他国内政”为理由,拒绝谭德塞的要求,甚至还将他的一举一动皆通报埃塞俄比亚政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