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麒麟猫”吗?(组图)

发表:2020-12-20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见过“麒麟猫”吗?
你见过“麒麟猫”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波波是我们家领养的猫,当初在动物收容领养它的时候,它还是一只出生不久的小猫,因为它身上破了好几个洞,命在旦夕,动物收容所志工恳请我们领养它,我们被这位志工的爱心感动,所以就领养了它,把它取名叫“波波”是代表它身上有破几个洞的意思。如今3年过去,波波已成长为一只独霸一方的雄猫,成为老鼠的克星。虽然它曾经失踪过,好在最后又回来了,担当着守护我们家的重任。

动物收容所的可怜小猫

儿子喜爱小动物,要我养狗,因为怕麻烦,我不置可否,但扭不过他苦苦哀求,我就答应他养。3年前春天的有一天,我开车载着内人和一双儿女,直奔桃园市新屋动物收容所,去看有没有可领养的狗。

到了收容所后,我们就到狗的收容区参观,可是看来看去就是下不了决定要领养哪只狗。于是我们就到他们办公室想征询一下志工们的意见,却发现办公室楼上是野猫收容区,我们就顺道参观一下,也没有想领养猫的意愿。

你见过“麒麟猫”吗?
可爱的家猫­-波波(1)。(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突然有一位志工走到我们跟前,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的跟我们说,有一只小猫身上破好几个洞,快要死了,恳请我领养它,并找兽医把它医治好。我们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菩萨心肠,一咕噜地就答应了。想起来真是很滑稽,原来想领养狗,后来却领样了猫。

后来那位志工还在网站上夸奖我们是很有爱心的一家人。因为这个“美誉”着实让我们家破费不少。因为一把小破猫带回家,马上就要送动物医院住院医治,几乎快半个月才出院,医药费加上住宿费快破万元了。

值得欣慰的是看到一只健康活泼的小猫出现在眼前,跟你喵喵的叫,好像拯救一个濒死生命,就像能让它死而复生一样的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就把它取名“波波”,来纪念它身上有破洞而被治愈,死而复生。

波波成为家里的小霸主

你见过“麒麟猫”吗?
波波有一个很特别的尾巴,就是一般人称的麒麟尾。(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曾几何时,一只小病猫被一点一滴地拉拔,逐渐长成了一只雄壮的成猫。加上它有一个很特别的尾巴,就是一般人称的麒麟尾,所以它也算是一只麒麟猫,麒麟尾对猫咪的平衡或是生活是没有影响的。我们并没有把它当宠物养,就是每天不需随时和它亲近爱抚,而是把它当成一只正常会抓老鼠的家猫养。

因为家里靠近传统市场,所以经常会有老鼠出现,自从养了波波这只猫后,发现它真的很擅长抓老鼠,只要发现有老鼠踪迹,它会守株待兔似的等着老鼠出现,然后一口咬住老鼠,但不会一口咬死老鼠,类似欲擒故纵的方式放了老鼠,再把老鼠抓住,弄了好几回,老鼠却因精疲力竭而死了。后来又出现几次老鼠,都被波波弄死了。过后老鼠在我们家里就从此竟杳然无踪了。

波波成了一个小霸主,看它走路的样子俨然就像是只老虎一样,威风凛凛,虎虎生风,每到一地就磨蹭一下,据说猫科动物就是借此建立地盘的。

波波失踪又回来了

你见过“麒麟猫”吗?
可爱的家猫­-波波(2)。(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不知是哪一天,突然一整天都看不到波波在屋里。我们发现不对劲,就立刻就出去寻找。沿着家里附近的道路一路喊着波波名字,也在传统市场下市时,在野猫群聚处去找,始终找不到波波的猫影。

我们索性把过去波波的照片制作寻猫启事,到处张贴,并在社交媒体平台贴上寻猫启事,过了半个月可是就是没有踪影。

正当我们要放弃的时候,隔一家的邻居跑到我家说,他家里出现一只猫,把他家搞得乱七八糟,偷吃东西,还尿到他们卖的衣服上,想要抓它,它就躲起来。我们一听,心里大概就猜到是波波了,随邻居到他家一瞧果然是波波没错,就把它带回家,并赔偿邻居的损失。

我们后来知道它是趁我们不注意跑出去找隔壁的猫玩,因为我们家店面也出租给人卖衣服,两家都在卖衣服,波波不小心认错家了,就回不来了。

不过这次意外也让我们更加小心,加上隔壁的猫跑到马路上被车撞死了,从此以后再也不让波波独自跑出门去找其他猫玩了。波波只能待在家里,担任守护我们家的重责大任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