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脱贫是伪命题 是政绩工程(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2-2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贫
被脱贫(图片来源:寒冬)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有大学生和我讨论中共脱贫的问题,我对此事向无研究,一向觉得脱贫是一个伪命题,不过既然提出这个问题,也不妨闲谈一下,我没有什么数据,只能谈谈常识。

今年中共宣布全国实现脱贫,标准是人均年收入四千元,另外是两不愁、三保障,两不愁是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是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住房安全。

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把“脱贫”订为政府工作目标,因为贫穷的标准怎么订,这才是要害。政府把标准订低,随时就脱贫,把标准订太高,永远都难脱贫。标准是主观的,生活现实是客观的,你订的标准,根本不足以维持温饱,但你说够了,穷人又有什么办法?

另一个情况是,依你的标准,今日勉强都脱贫了,但各人情况不同,社会生活随时在变化中,通胀稍微上升,消费负担随时加重,今日脱贫,明日堕贫,那脱贫有什么意义?

所以各国都不以脱贫作执政目标,只解决实际的社会问题,比如社会分配不公,比如政府保险救济不足,比如贫富悬殊,比如官员贪腐、施政失当、监督缺位等等。这些才是从根本上去面对贫穷的问题,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把脱贫当作一件政绩来经营,当作一个政治任务去攻关,这是共产党的集体作战遗风,好像各级官员都作一轮冲锋,把脱贫当作打仗一样,就能把贫穷的高地攻下来,那时就万事大吉了。其实,把贫穷高地攻下来,军队总要撤走,军队一走,贫穷又回来了,那穷人岂不是又要望天打卦?

因此有发生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扶贫壮举,比如地方政府强迫穷人父母,搬到城市里的儿子家去,儿子本来住得已经很挤迫,根本容不下两老,但政府不考虑百姓实际生活困难,他们要的只是数字。政府把扶贫的痛苦强加给百姓,自己去享受扶贫成功的政绩,如此扶贫,只是笑话。

有的地方政府把穷人的土屋封死,让他们不能回家,不知要强迫他们搬到哪里去。有的地方政府给穷人发点临时救挤,登记在案,成为政绩就完了,以后的事谁管?

最大的问题是制度的不公。中共执政以来,是全国唯一的最大的剥削者,亿万国民辛苦工作,所得大多上缴国家,老百姓终年温饱都难以维持。改革开放后,政府靠税收歛聚财富,政府得大头,人民得小头,马克思所谓的剩余价值,都被政府盘剥殆尽,共产党标榜的共同富裕,结果只是一小撮权贵独吞。

多年来中共各级干部贪污的公共财产,积累下来是天文数字,只要有言论自由、社会监督、法律惩处,杜绝了各级贪官,那一大笔流失的公帑,就足以建立起一个完整的社会救济网,有人愁吃愁穿,就由社会救济去解决,医疗、教育和居住,都能得到保障。香港政府并没有搞什么脱贫工程,但多年来积累的公帑,能基本满足香港市民的温饱所需,任何人有解决不了的生活难题,都救济有门,因为香港有廉政公署,公帑没有化为私财。

此外,为追求GDP的增长,各地的政绩工程,又花了多少冤枉钱?高铁高速公路重复建设,各地政府辧公大楼美轮美奂,政府官员拍脑袋花巨资搞的那些投资方案、开发工程又花了多少钱?庸政怠政造成的经济损失又白白花了多少钱?

再者,中共的对外扩张又花了多少钱?支援第三世界又花了多少钱?孔子学院、收买各国政客又花了多少钱?发展武器扩军备战又花了多少钱?有这么多钱去打造世界命运共同体,最终得个橘!既有今日,何必当初,拿来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不好?

习近平说一句脱贫攻坚,全国上下就做足表面功夫,一级骗一级,直骗到习近平那里,习近平一拍脑袋,原来脱贫攻坚完成了,龙颜大悦,上下欢呼,举国庆祝,自欺欺人,莫过于此。

香港本来已经基本脱贫,平均收入在世界前列,社会保险基本到位,现在手上还有万亿储备可用。但随着中共黑手伸进来,林郑把明日大屿和大湾区开发视为头等大事,香港的丰厚储备终将不保。用不了多久,储备掏空,社会资源枯竭,到时不知会有多少人,重新落入贫穷线下,而政府再没有能力去及时救济,到那时,就充份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了。

所谓脱贫,其实不脱也罢。政府宣布脱了贫,就意味着社会上没有穷人了,政府大可甩手不管,任由穷人自生自灭,这才是脱贫的实际“成果”。政府夸海口,人民吃苦头,历来如此。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