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海中解救海龟 海龟的反应让人超暖心(图)

发表:2020-12-23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龟被缠住受伤,重获自由以为它要游走,下一秒却“游向救命恩人道谢”超暖心
海龟被缠住受伤,重获自由以为它要游走,下一秒却“游向救命恩人道谢”超暖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知恩图报不只是人类才有的美德,动物也同样懂得感恩,它们或许不像人类一样拥有语言能力,可以表达想法和感受,但它们远比人类想像中更有感情。

人类破坏的生态越来越多,在海洋里留下的垃圾,常常让许多生活在里头的生物深受其害。

根据GoPro在Youtube所上传的影片,2014年,卡梅伦(Cameron Dietrich)与朋友在墨西哥的一处沿海海域钓鱼,他们发现了一只受伤的海龟,它的龟鳍被海上漂浮的绳索紧紧的缠绕住,根本就没办法自由的移动。

眼看大海龟孤立无援,好心的卡梅伦手边正好有潜水设备,于是便决定潜入海中帮助海龟从绳索挣脱。

影片中的这只海龟的龟鳍明显已经被渔网缠住了好长一段时间,它的左鳍被绳索紧紧缠绕,明显有些变形深陷,卡梅伦游上前,着手进行救援。

卡梅伦使用小刀,小心地割开缠绕在左鳍上的绳子。而海龟似乎也明白这个人是来帮助自己的,也就安静的让卡梅伦来解开左鳍上的绳索。

不到几分钟的时间,网绳就被解开了,受困于网绳已久的海龟终于可以恢复自由,由于海龟的左鳍有些受伤,所以它只能靠右鳍在海里移动。

就在卡梅伦和朋友原本以为海龟脱困后就会离开时,没想到海龟突然做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

海龟本来往一个方向游去,中途却突然又折返了回来,直直地朝向自己的救命恩人身边游来,然后张开双鳍,像是要拥抱对方。

大海龟像一个爱撒娇的小孩,对着卡梅伦表达感谢,卡梅伦也轻轻的抚摸海龟的头,这段温馨又惊喜的画面,全被朋友科林拍了下来。

这段影片被PO上网后,引发许多网友关注,“我好爱这只海龟回过头来找恩人,能看到人类和动物这样互相交流,真的太棒了!”

而某位海龟研究人员看了影片之后,也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活动后海龟的鳍便会慢慢康复。

他也感慨的说,“这海多么地干净美丽,充满了这些可爱美好的动物,希望不要再有人为的破坏……”。

海龟因为人类的帮助,而有了这一个温暖又惊喜的举动,但也是因为人类随意的丢弃渔具及垃圾,才会让它陷入危难之中,或许我们更应该去反思,如何更珍惜和爱护地球上的一切!

一起来看看Youtube视频【Diver Saves Sea Turtle】。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