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近六十国禁止英国人入境(图)

人类禁足却让大自然大放生机

作者:成容 发表:2020-12-24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公园
纳米比亚国家公园的野生动物。(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随着对英格兰东南部发现的新型武汉肺炎病毒变种的恐慌席卷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禁止英国人入境。

日本是最近“暂时”对英国人关闭的国家之一,而韩国和菲律宾都已发布了来自英国的航班禁令,至少要等到12月31日才能解禁。新加坡和香港也已经出台了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的禁令,最近几天,对英国旅客过境的限制。

这使禁止英国人入境的国家总数达到57个,其中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绝大多数。

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WTTC)负责人格瓦拉(Gloria Guevara)谴责了一系列限制措施,他说:“虽然保护公共健康至高无上,但全面禁止旅行禁令无法解决问题。它们过去没有奏效,现在也不会有用。”

相反,格瓦拉呼吁建立“全面而快速的周转测试制度”,以减少病毒的传播并限制破坏性的经济损失。

人类停滞期”使野生动植物有了新生机

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旅游记者伊夫利(Mark Eveleigh)认为,“人类停滞期”(anthropause)也不全是坏消息。随着全球人类活动受限,野生动物园护林员报告了更健康的野生动植物种群。

“毫无疑问,虽然大多数人口已被禁足,但动物们一直在享受自己的假期,”当他们站在津巴布韦法力池国家公园(Mana Pools National Park)荒凉的酒吧,凝视着一个挤满羚羊和大象的洼地时,本地向导Bread Shambamaropa说,“这对于企业和公园收入来说都是可怕的,但是动物的压力要小得多。豹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营地。”

自从到达津巴布韦以来,伊夫利已经听到很多关于大流行期间市区甚至出现“野兽”的消息:大象被发现在维多利亚瀑布购物区闲逛。斑马在卡里巴镇的边缘上吃草。睡觉的狮子阻止了A1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伊夫利还亲眼目睹了法力池国家公园的豹子如何拥抱新常态:仅在一天晚上,他和Bread俩都在酒吧的阳台上,见到他一生中见过的最大的豹子,在只有六英尺距离的黑暗里凝视着他们。

在伦敦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狐狸变得越来越明显,而在特拉维夫和巴塞罗那,居民报告有发现野猪。当印度的伦塔波尔国家公园(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重新开放时,博物学家惊讶地发现该地区著名的老虎经常出入主要道路。

在美国,虽然国家公园是禁区,但黑熊和土狼却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自由漫步。在旧金山湾区,研究人员目睹了白冠麻雀改变了鸣叫,以回应减少的交通噪音。

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发达的南海岸附近,发现了鲸鲨,而当地渔民说他们记忆中从未在这些地区见过它。北海岸之前有一支通常兴旺的海豚观赏船队。海洋学家现在正在测量那里的水下状况,以便当情况恢复到“正常”状态时,可以适当地评估噪声污染及其对该地区巨大海豚群的行为的影响。

研究人员坚信,人类停滞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来了解我们对野生生物的影响。

位于巴厘岛的韦斯特莱肯基金会(Westerlaken Foundation)的韦斯特莱肯(Rodney Westerlaken)博士说:“我们现在必须专注于大规模研究,因为这种人类的寂静可能不会再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