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英国发现两例感染南非新变种(图)

英国赞扬南非迅速公告天下新病毒株

作者:成容 发表:2020-12-24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考克
12月23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在首相府每日新闻简报上宣布,英国发现两例感染南非新变种。(来源:英国首相府官方图片)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已经发现了两例由一种在南非首次发现的新的中共病毒(武汉病毒)变种引发的感染病例,科学家警告了中共病毒变种数量不断增加所带来的风险。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12月23日在首相府新闻简报中说,在过去两周从南非来英国的人中,发现了两起501.V2毒株感染病例,这种新病毒株最近在南非引起了武汉肺炎(Covid-19)感染的激增。

汉考克说:“这种病毒更易传播,而且突变程度似乎比在英国发现的新病毒株还大。”他补充说,南非旅客及其亲密接触者必须立即隔离。

与英国一样(大多数其他国家不是这样做的),南非致力于通过广泛的基因组测序来追踪病毒的突变。英国和南非的科学家建议,这种监视可能是他们发现了其他国家尚未发现的重要新病毒株的原因之一。

汉考克在简报中还说:“我们一直保持警惕,环顾世界各地,作为监视(病毒变种)的一部分。感谢南非令人印象深刻的基因组测序能力,我们在英国发现了两例南非新变种病例。”

“我们非常感谢南非政府的科学严谨、开放和透明的态度,正如我们在英国发现了新的变种之后采取的行动一样,他们也正确地采取行动(公告天下)。”

在南非首次发现的变种B.1.1.7,与英国出现的新病毒株无关,英国新病毒株已经导致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的武汉肺炎病例迅速增加。

遗传分析表明,在英国和南非检测到的变种均具有20多个突变,这是武汉病毒的异常大的变化。尽管某些变化是相同的,但这两种病毒株之间的某些突变有所不同。

两种变种均包括对刺突蛋白的改变,武汉病毒利用该刺突蛋白进入人体细胞。南非的科学家表示,这种N501刺突蛋白突变可能使其更具感染性,这可能是因为它在上呼吸道产生了更高的“病毒载量”。但是他们警告说,需要更多的研究。

南非政府的主要武汉肺炎顾问卡里姆(Salim Abdool Karim)说:“初步数据表明,现在在第二波疫情中占主导地位的病毒的传播速度比第一波疫情中的病毒传播快。目前尚不清楚第二波是否有更多或更少的死亡,换句话说,仍然非常不清楚病症严重程度。”

南非的科学家们和英国的科学家一样,正在寻找证据,以证明新的变种是否可能引起不同的症状,以及是否更难以检测、治疗或接种。

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Africa Centre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12月21日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501.V2变种,该变种出现在南非南部东开普(Eastern Cape)省的纳尔逊.曼德拉湾(Nelson Mandela Bay)。该中心得出的结论是,没有必要立即限制整个非洲大陆的贸易或旅行,这主要是因为大多数非洲国家在入境之前已经要求对武汉病毒进行测试,只有测试结果呈阴性的人才能入境。

新变种的出现与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所说的非洲第二波疫情高峰的时间点正好一致,其中一些国家的感染和死亡人数有所增加。该中心敦促各国加强测试和追踪以及基因组测序,以发现流行的新病毒株。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的微生物学家普雷斯顿(Andrew Preston)博士说:“我们正进入这种大流行的特别危险的阶段。”他说,两个新变种几乎同时发生了异常大量的突变,这使得“疫苗的有效推出时间更加紧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