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宣称改造适老化App 网友:割老韭菜?(组图)

发表:2020-12-25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国工信部宣布将改造互联网适用适老化(图片来源:微博)
日前,中国工信部宣布将改造互联网适用适老化(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工信部宣布,2021年1月起进行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称主要是便捷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首批改造App名单包括微信、QQ、京东、淘宝、支付宝等。但有网友表示:“这一改,老年人会更容易被骗吧,老韭菜再来割一把。”

综合陆媒报导,12月25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宣布,称将于2021年1月起进行为期1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声称主要是为了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

首批优先改造的网站有115家,App43个。包括新闻资讯、社交通讯、生活购物、旅游出行、金融及医疗领域相关App。如:腾讯新闻、新浪微博、微信、QQ、淘宝、京东、百度、百度地图、支付宝、滴滴出行、叮当快药等等。

官方宣称首批改造的App(图片来源:微博)
官方宣称首批改造的App(图片来源:微博)

另外还宣称,除了提升方言识别能力以方便不会普通话的老年人外,还将不再设有广告插件,特别是付款类操作,将不会有任何诱导式按键,这会解决老年人容易被误导的问题。

对于上述相关消息,网友吐槽道:“是不是开始要骗老年人了?到处是陷阱,买保险、买东西、抽奖、拉人头领现金什么的一大堆,年轻人都中招,何况老年人。别再一不小心来个免密支付。”

网友们纷纷留言质疑:

“不植入广告,你养公司吗?”

“老年版,老人也不一定会用,让他们用电子支付,以后骗子骗钱就更方便容易了。”

“这样,老年人会不会更容易被骗啊。”

“再来几个老头乐,老韭菜再割一割,什么线上广场舞,约牌友,全部来一套,拉动消费。”

“真改造好了,谁还用年轻版,我肯定选老年版。”

“还真怕,搞到最后,很多老年人的钱就不翼而飞了。”

“这是要开始骗老人了吗?”

“改版的,预感将会有一大批保健理财广告定向偷袭、真实、我笑了。”

“适老化?那意思就是上点岁数的人都爱看直播,打赏主播呗?”

“建议推出适穷化改造。”

还有网友认为,如今的社会,确实老年人的钱袋子比年轻人的钱袋子满一些,这所谓的改版、所谓的适老化,其实就是想骗走年岁大人群口袋里的钱。“现在完了,连老人都不放过了,以前的老人还能存点钱,现在就是买买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