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隐瞒一段神秘的经历 李书磊将重返中央党校(图)

发表:2020-12-26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李书磊传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图片来源:网络)
港媒:李书磊传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的重要智囊、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书磊,将重返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有消息说,习近平非常赏识李书磊,曾是习近平的直接下属。在习近平2007年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后,2008年年仅44岁的李书磊被提拔为中央党校副校长,官至副部。

港媒12月26日引述消息称,李书磊将接替68岁的何毅亭出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主持党校工作。

出生于1964年1月的李书磊是河南人,14岁考入北京大学,24岁即获北大文学博士学位。李书磊早年除短暂挂职担任西安市委副书记外,工作经历主要集中在中央党校,后任中央党校副校长,2014年1月调任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2015年年底北上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7年1月8日,李书磊转任中纪委副书记。3月,他又兼任中央追逃办主任。今年7月李书磊兼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书记。

中共十八大后,李书磊的升迁速度堪称“火速”,分管工作跨度之广也属罕见。李书磊担任北京市纪委书记刚一年多,2017年就调任中纪委副书记,这是他仕途上的“关键一跳”。

此前有媒体报导 ,李书磊是习近平的旧部、智囊。2007年习近平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后,2008年年仅44岁的李书磊被提拔为中央党校副校长,官至副部。李书磊曾任习近平的政治秘书。有消息说,习近平在党校的多篇讲话均出自李书磊之手。因此李书磊有“政治文胆”之称。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曾曝光,李书磊隐瞒了他在荷兰的一段经历。据悉,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李书磊曾到荷兰的莱顿大学混了数年,有猜测他是去执行某种秘密的任务。

现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陈希一人身兼8职,可谓权势熏天,是习近平的“铁哥们”之一,陈希不但因为是习近平当年的清华同窗,而且陈希掌管清华大学期间,帮助习近平获得了博士学位。

中共十八大上,习近平上台出任中共总书记,陈希亦步步高升。上台之初,习把自己的人事总管职务(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交给陈希,同时也为他预设好了副国级待遇的未来。中共十九大上,陈希进一步高升,同时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等要职。

据悉,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是知青出身,2013年起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也被视为习近平的“文胆”。2020年6月15日,习近平生日当天,何毅亭发表专栏文章,大肆吹捧习思想并与马克思主义相提并论,称习思想为“中国的发展超越了国家地理边界,具有全球历史意义”。

中央党校近年先后推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书籍。

中南海“文胆”作为中共总书记的核心幕僚,有如古代皇帝的军机大臣、军机章京。在毛泽东时代,胡乔木、陈伯达、田家英等人是其文胆;邓小平掌权后用的是胡乔木、邓力群等人;胡耀邦、赵紫阳重用郑必坚、鲍彤等人;江泽民则用滕文生、王沪宁;胡锦涛沿用王沪宁;而习近平上台之后,则开始重用李书磊、何毅亭。

来源:看重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