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中国的法律好像厕纸(图)

作者:萧辰 发表:2020-12-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中国的法律好像厕纸。
共产中国的法律好像厕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年前,我为了逃避中共对我的信仰的迫害,我有幸来的美国。2020美国总统大选,川普总统的竞选口号是美国梦对社会主义。看到这么多美国人相信社会主义,真是难以置信。我想用我在中国的经历,告诉美国朋友们,社会主义的中国的真实现状。

公开宣称社会主义的国家大多是独裁统治。共产中国也不例外。在美国,法律是维持社会秩序、解决纷争的有效途径。可是,法律却被中共赋予了完全不同的涵义。下面是我的一点见闻。

法律的盲点

何方美,一个中国母亲。2018年,她1岁10个月大的女儿打了百白破疫苗后导致全身瘫痪。何方美多方求助投诉均遭拒绝后,组建了“疫苗宝宝之家”持续维权,屡遭批捕、拘押。2020年10月10日,居住在河南省辉县的何方美,准备带被疫苗致残的女儿去北京治病,遭当地警察阻挠。她到市政府门口泼漆抗议后失联至今。

从2004到2018年,中国问题疫苗导致大面积人群受害的事件至少有9起。虽然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对外公布具体的受害人数,但是,何方美的遭遇不是个案。

虽然是网络时代,虽然都讲汉语,虽然我在中国时居住的城市离何方美的家,直线距离没超过500英里,可是,我知道何方美的名字,却是翻过了中共的网络防火墙之后,在美国的网站上看到的。

在中国,像何方美这样的人被称为“访民”。一旦被中共政府认定为“访民”,就可能遭遇银行帐户被冻结、被失业、出门被跟踪、被窃听、社交媒体帐号被关闭、家中被秘密搜查,或者突然失联。

共产中国的法律,对访民来说,是无法用来维权的。

依法帮助维权者代价惨重

看了上面的陈述,您不要以为中国没有法律。中国的法律文本可以在书店里买到。并且每年都在发布或修订新的法律文本。中国也有律师这个职业,也有律师事务所。但是,中国的律师与美国的律师相比,是天壤之别的境遇。

2015年,超过百名中国律师在“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中被抓,多人遭非法关押和酷刑。王全璋律师是709事件最后一个被释放的律师。他遭到酷刑和药物摧残,被剥夺探视权,秘密关押5年4个月16天。有的律师在被警察折磨的身体承受到极限后,被迫违心认罪。

然而,遭受痛苦的不仅仅是这些被抓捕的律师本人。他们的家人经常遭到中共警察的骚扰。王全璋律师的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无法上学;谢燕益律师被非法关押期间,他太太带着年幼的孩子,按时付房租却居无定所;王宇律师和包龙军律师夫妇的儿子出国留学,先是被限制离境,几经周折获准离境后,又被银行通知无法给儿子汇款付学费和生活费。

在社会主义的共产中国,不只是警察,银行和学校都是中共独裁统治向民众施压的工具,即便是律师也不能幸免。

法律仅存的效用被腐败侵蚀

大约在2013年,我朋友的邻居与人发生了十万元的借贷纠纷,他把对方告上法庭。法庭判朋友的邻居胜诉,要债务人限期还款。限定的期限过了一年,朋友的邻居也没追回自己的钱,就雇了催债公司。

与美国的催债公司不同,中国的催债公司都有黑社会背景。

很快,债务人的电话打过来,质问朋友的邻居。说一年前就还清了所有欠款,为什么还让黑社会骚扰他?朋友的邻居问钱给了谁?对方说是法院强制执行的。朋友的邻居去法院问,法院承认收了钱,却说要等下个月才能给他。下个月再去问,又说下个月。几年过去了,还在等“下个月”。

共产中国的法律好像厕纸一样,根本无法体现公平正义。生活在这样的国度,您觉得会好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