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近平谋二十大 马云跪下也要被消失(图)

发表:2020-12-28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者认为,马云事件皆因中共二十大前中共权斗需要,习近平为防范政敌而反“富可敌国”企业,马云即使服软跪下也要被消失。
有分析者认为,马云事件皆因中共二十大前中共权斗需要,习近平为防范政敌而反“富可敌国”企业,马云即使服软跪下也要被消失。(图片来源: 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蚂蚁上市叫停,马云受打压,中共宣布明年重点“反垄断”,引发连番舆论震荡。有分析者认为,马云事件皆因中共二十大前中共权斗需要,习近平为防范政敌而反“富可敌国”企业,马云即使服软跪下也要被消失,“挖洞埋葬”。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近两个月频频遭到当局整肃,从蚂蚁集团上市11月初被叫停,到12月26日,其控制的蚂蚁集团遭到中共央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约谈,27日已结束,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公布五大整改要求,蚂蚁集团回应“服软”整改。同天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也公告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现场调查全部结束。

此前,12月16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当中提到明年重点任务包括“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据《希望之声》采访报导,香港时评家刘锐绍分析认为,中共此举是中共在二十大前的政治角力,习近平“反富可敌国”企业,预防与政敌勾结,蚂蚁首当其冲。

刘锐绍表示,中共当局指目前已出现了一些大型的垄断集团,实际上就是指马云、马化腾那类的巨富。中共害怕富可敌国的企业,他说:“实际是反富可敌国、反财大气粗、反一些富人慢慢慢慢会涉政,即是干涉或者介入了政治,最大镬的就是共产党怕这些人有钱,会出现一些与现在的反政权力量结合起来。这一点才是最实质的地方,所以现在要反富可敌国。”

刘锐绍说,当年薄熙来、周永康也不仅仅是表面的贪污这样简单,比如薄熙来海外已经有舆论基地,他做过商务部部长,又做过地方的大员,工业重省辽宁,南方直辖市重庆,他在海外已经有一批所谓的经济支持者。而马云他后来要扩大阿里巴巴时,金融创新突破点就在重庆。

刘锐绍说,官方担心的就是薄熙来这种官商勾结做法,特别是他在中南海还有负责政法工作的周永康里应外合。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11月初,中国亿万富翁马云试图修复他与北京的关系,他主动提出将蚂蚁集团的部分股权移交给中共政府。事情发生在11月2日,距离蚂蚁集团原计划上市日期只剩几天时间。

对于马云的持续妥协,刘锐绍说,现在的政权是对马云这一类的资本家不放心,即使你跪下来它都不相信你,而是要你消失。不但要将你打倒在地,重要的是挖开那个洞,将你埋葬。

他认为,习近平要预防自己的政敌与马云结合起来,是因为共产党它是要稳定压倒一切,政权稳定为首要。

多家外媒披露,阿里巴巴集团有深厚的江派政治背景。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所创办的香港博裕投资、江派大将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中信资本,还有多位太子党皆有投资。

资深评论人蒋清平早前在台湾《财讯网》撰文指出,马云是江浙人,他的事业跟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有密切关系,他发迹于江泽民任期末,壮大于被江派完全架空的胡锦涛任期,淘宝网、支付宝都是在这段期间成立并迅速垄断市场。

而2012年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在七名常委中,有四名属于江泽民人马,习发动反贪与江派展开斗争。

但是刘锐绍认为,除了为了政权稳定问题,中共另一方面也显示中国的经济不行“处处都不够钱”,唯有“刮、抢”。他认为在两年后的二十大之前将有一连串的“割肉比赛”。

刘锐绍说,主要因为二十大是涉及到一些中层干部怎样上,高层的不会有习近平的接班人出现。他又要制约你这些中层,于是中层要处处抢钱,跟着你要向地方的权贵,或者地方的有钱人开刀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