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们的时空旅行(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12-28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22日,秋日里的美国最高法院。
2020年10月22日,秋日里的美国最高法院。(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12月8日,德州司法部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在美国最高法院对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提起诉讼。

德州认为这4个州利用疫情为借口,无视联邦和州的选举法,在大选最后时刻修改选举规则,违反了这些州的州议会所指定的选举章程,从而扭曲了大选结果。

德州认为,是公正的选举把全美各个州和公民结合成美利坚合众国联邦。德州指控四州的违法做法不仅损害了自己的选举公正,而且也伤害了德州和其他进行合法选举的州。

在德州提出诉讼后,有19个州和106名国会议员也正式提出对德州诉讼的支持。

但是在12月11日,美国最高法院做出决定,拒绝受理德州的诉讼。理由是“德州没有展示出它在另一州进行选举的方式上具有司法上可识别的利益”。(Texas has not demonstrated ajudicially cognizable interest in the manner in which another State conducts its elections.)

白宫女发言人麦肯纳尼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评价最高法院:“他们在躲避,他们躲在程序后面,他们拒绝使用他们的权力来执行宪法。”

这4个州绕过州议会,由州长和州务卿最后一刻修改选举规定的做法是否违宪?最高法院并没有对此判定,而是以这4个州如何进行选举与德州利益无关为由直接拒绝受理。

一些州的选举是否合法和另外一个州到底有无关系?在这个问题上,最高法院回到了南北战争之前。

在美国独立战争时,那时候的13个州很像13个独立的国家,这些州联合起来,获得了独立。在这之后,又共同制定了宪法,成立了联邦政府。

在美国南北战争之前的30年里,美国内部对于州和联邦之间的关系一直存在着两种观点的争论。一种观点认为联邦就像是一个俱乐部,当初各个州自愿加入,那么各个州也仍有权力选择退出,南北战争期间退出联邦的那些南方州就是持有这种观点。

另一种观点则认为联邦就像是一个身体,每个州都是这个身体的一部分,如果把一个人的腿砍掉,或者把肺摘除,那这个身体基本就死了,因此各个州并不具有退出联邦的权力。

这种争论持续了30年,最后是通过林肯总统坚决保存联邦的决心,经过了4年流血的内战,才达成了结论。从那之后,美国再没有各个州是否有权退出联邦的争议。联邦就是一个身体,每个州是这个身体的一部分。

从这个角度看,如果说一些州的选举是否合法,和别州的利益无关,那就等于是说,一个人的肝脏是否患上了癌症,和这个人的心脏无关,好像在肝脏死亡之后,心脏还能独自健康存活。

德州控告的上述4州不是在选自己的行政长官,而是在选美国所有州的总统,新总统的政策和指令,德州并无法置身事外。如果因为某些州的选举程序违法,导致新总统并非代表真实民意,那德州当然也要受到损害。

最高法院的这种拒绝受理的理由,就像是做了一次倒退160年的时空旅行,退回到了林肯总统之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