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生活中的“隐形盐” 是高血压的祸根(组图)

发表:2020-12-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快餐吃起来既方便又美味,但都是高盐大户。
许多快餐吃起来既方便又美味,但都是高盐大户。

可以给食物带来丰富的口感,其中的钠离子对于维持身体的酸碱平稳、细胞内外渗透压都有重要的作用。正常人体每天只要摄入2200毫克的钠即可,除去食物中含有的钠,食盐的摄入在3克左右就可以满足人体所需了。

但现实中人们所摄入的盐大多是超标的,这也是近几年高血压高发的原因之一。因此,大家有必要控制好盐的摄入,在烹调食物时少放一些盐,此外,生活中还有一些食物尝起来并不咸,但其中却含有不少的盐,这类“隐形盐”最容易被人们忽略了,平时也一定要避免多吃。

生活中常见的“隐形盐”

1、调味品

烹调食物时,使用的一些调味品中都加入了不少盐。
烹调食物时,使用的一些调味品中都加入了不少盐。

人们在烹调食物时,为了口感更加丰富,除了会使用盐之外,还会使用蠔油、番茄酱、味精、甜面酱等调味品,这些调味品中都加入了不少盐,如果毫无顾忌的使用,会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盐分超标。

以酱油来说,虽然其中含有维生素、糖分、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但仅100克的酱油中,盐的含量就高达15克。在烹调食物时,如果既加入盐,又加入酱油,会导致盐的摄入量大大超标。

2、甜品

糕点类食品在发酵之前需要涂抹一层盐进行腌制。
糕点类食品在发酵之前需要涂抹一层盐进行腌制。

各种点心、甜品吃起来香香甜甜,也深受大家的欢迎。但这些甜品虽然口感是甜的,却暗藏了不少的盐分。糕点类食品在发酵之前需要涂抹一层盐进行腌制,甜品、面包在制作过程中加入的辅料,如碳酸氢钠、柠檬酸钠也都含有钠离子。

比如大家在夏季特别喜欢吃的冰淇淋,很少有人将它与盐联系在一起。其实,冰淇淋也是藏盐小能手,为了增加冰淇淋的口感,商家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不少的盐,只是由于其浓郁的甜味将咸味遮盖住了而已,因此,想要控制盐的摄入,甜品类食物也要尽量少吃。

3、快餐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种快餐也越来越受欢迎,如汉堡、鸡翅、薯条、方便面等等。虽然这些食物吃起来既方便又美味,但它们都是高盐大户,在制作过程中都添加了不少高盐的佐料。

一包方便面,就会使每天盐的摄入超标。
一包方便面,就会使每天盐的摄入超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以方便面为例,仅一包方便面,其盐的含量就已经高达6.7克,而我国的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盐的摄入量每天仅为6克,只一包方便面,就会使盐的摄入超标。建议在食用方便面时,减少调料包的使用,控制盐的摄入量。

盐对健康是有好处的,但如果盐的摄入过多,只会给健康带来灾难。大家在生活中除了在烹调食物时要少食用盐外,还要警惕一些“隐形盐”食品,如各种调味品、快餐、甜点等,平时还是尽量少吃,以免不知不觉摄入过多的盐,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