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神转生为人?原来瘟疫是这么来的(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0-12-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国时期曾有人收集民国时关于轮回的记录,写成《轮回集》一书,其中有一篇记载了另外空间的生命,行疫使者与土地神转生为人的事迹。
《轮回集》一书中有一篇记载了另外空间的生命,行疫使者与土地神转生为人的事迹。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民国时期曾有人收集民国时关于轮回的记录,写成《轮回集》一书,其中有一篇记载了另外空间的生命,行疫使者与土地神转生为人的事迹。

话说江苏省江阴有个申港镇,申港镇有季子庙,祭祀春秋时著名人物季札,庙宇中多余的房间就被政府征用并附设该乡第二初等小学校。校长名叫张九皋,是当地知名的大善人,一位儒家君子式的人物。

大约在民国十几年时,正月间他的孙子张葆玉夭折了,当年七月二十日,他的长子张应珍感染瘟疫暴亡。对张九皋而言一生行善,结果半年间他的长子和孙子却相继去世,真是家门不幸,悲伤不已啊,不免开始怀疑善有善报的道理。

七月二十二日,他长子去世后的第三天,上午九点,他的次子张应介出门买菜时,忽然看见去世的兄长带着侄子张葆玉朝他迎面而来,他只来得及喊了一声“大哥”就昏倒在大街上。左邻右舍看见了都来搀扶,不料张应介起来后,说话的声音却是张应珍的,大声说:“吾乃张应珍也”,并要人拿来纸、笔,挥手写下一篇四言文,大意是说:其前世并非人类,而是在另外空间掌管瘟疫的行疫使者,因为在行瘟布疫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导致本不该死的俩人误死,因此他和当地的土地神,全都获罪,被罚转生人世,就是他和他的弟弟俩人。他在瘟疫中死亡,只是偿还当年的罪过而已,罪业一尽,他就归位回去了,此外还有一些劝善的话语。写完了,又让人把张九皋夫妻叫来,说了很多安慰的话,并跪地八拜感谢父母养育之恩。礼毕就离开了,张应介这才清醒过来。

其所写四言文如下,因接近白话就不再做翻译了:

我乃疫使,原本姓吕。光绪廿年,七月十四,山东行疫,二人误死。二弟当年,方为土地,

二人获罪,谪降尘世。因恐堕落,须父善士,数载寻求,方生于此。生虽无功,亦无恶事,

今当归位,何能医治?疫人疫我,循环而已,因果分明,历历可记。父兮母兮,我非真子,

家中诸事,自有二弟,倘我有暇,暗助为理。我妻兮曹,贞节可喜,守节虽苦,鬼神敬止,

福妇一生,节妇万祀。我儿葆玉,本吾左侍,彼来速驾,非来为嗣,介寿称觥,家多仪礼。

但我有言,两弟谨记,为善最乐,真假辨细,真善何在?入孝出悌。邻人染疫,因吾得起,

告彼诸人,侥幸之至,切勿自矜,善斯可矣。

这篇记载中,行疫使者与土地神因为有罪过,被罚降生尘世当人,细细一想信息量是很大的:善恶有报的道理不仅对人有效,就是对另外空间的生命也有效,能惩罚行疫使者与土地神的一定是更高空间更高的神。可见人间出现瘟疫等大事件都是很高的神在安排在控制,以下各空间相关的神或生命具体执行。

资料来源:民国《轮回集》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