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哲理小故事(图)

发表:2020-12-3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哲理 面试 智慧 快乐
3个哲理小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爬上屋顶的驴

有一头驴子颇费心机地终于爬上了屋顶。在人们的围观中,它高兴地手舞足蹈,欢蹦乱跳,把屋顶的瓦片也踩得碎了。

主人从地里干活回来,看到驴子在屋顶上的胡闹,就赶快爬上去,把驴子赶了下来,用一根粗棍子狠狠地打它。

“为什么打我?昨天我发现猴子也是这样跳。你很高兴,好像这样给了你许多欢乐似的。”驴子委屈地说。

“你以为你是猴子吗?别忘了,你是一头驴。是不能爬到屋顶上去跳舞的!”农夫对驴子又是一顿猛揍。

人生哲理:一味地效仿,却落得个被人赶下台的下场,是因为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为人处世,千万不要盲目地效仿。

3位面试

一家跨国公司招聘策划总监,面试者云集,考核也异常严格。层层筛选后,只剩下三位。

接下来是最后一次筛选。

三个应聘者被分别封闭在一间被监控的房间内,房间内各种生活用品、家用电器一应俱全,但没有电话,不能上网,三人的手机也都被收走。

考核方没有告知三个人具体要做什么,只是说,让几个人耐心等待考题的送达。

第一天,三个人都在略显兴奋中度过,看书报,看电视,听音乐,只是在做饭的时候,因为都不太擅长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手忙脚乱中三个人还都快乐地把饭吃了下去。

第二天,因为迟迟等不到考题,有人变得浮躁起来,有人不断地更换着电视频道,把书翻来翻去,甚至连吃饭也草草地应对;有人不停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眉头紧锁,一脸凝重,夜里翻来覆去难以入眠;有人,还是跟随着电视情节快乐地笑着,津津有味地看书、做饭、吃饭,安稳地睡觉。

5天后,考核方将三个人请出了房间时,那两个焦躁的应聘者已经形容枯槁,只有那个始终快乐着的应聘者依然神采奕奕。

三个应聘者凝神静气等待主考官出最后考题,主考官却说出:那个能够始终都快乐生活的人被聘用了。

主考官对三个同样诧异的应聘者解释:“快乐是一种能力,能够在任何环境中都保持一颗快乐的心灵,可以更把握地走近成功!”

人生哲理:带着智慧出发的时候,也带上快乐;有了快乐,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青蛙与蜗牛

一只蜗牛总是对一只青蛙很有成见。

有一天,忍耐许久的青蛙问蜗牛说:“蜗牛先生,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得罪了你,所以你这么讨厌我。”

蜗牛说:“你们有四条腿可以跳来跳去,我却必须背着我沉重的壳,贴在地上爬行,所以心里很不是滋味。”

青蛙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你只是看见我们的快乐,没有看见我们的痛苦而已。”这时,有一只巨大的老鹰突然来袭,蜗牛迅速地躲进壳里,青蛙却被一口吃掉了。

人生哲理:享受你的生活,不必与人比较。去想想自己所拥有的,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感恩及幸福。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