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东风飞弹高威胁?台退将曝光对策(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6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在5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军现在执行的整体防卫作战构想并没有改变,在军事战略及整体防卫构想上,具有一贯性。
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在5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军现在执行的整体防卫作战构想并没有改变,在军事战略及整体防卫构想上,具有一贯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传国军有意将“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整体防卫作战构想,大幅改为“三联构想(联合防空、联合制海、联合国土防卫)”。国防部回应,不会改变整体防卫构想,但因应敌情威胁、建军备战成果等,会调整战术、战法及作战指导。针对中国研发东风系列飞弹,陆军退休少将于北辰表示,台湾采积极发展不对称战力来因应。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共军机逾台海中线南端 美国军机呛声
北京反助台湾?国防院分析共机扰台原因
国防院:中国对台进行无硝烟战争
炫耀共军配自毁装置 台专家酸:反效果
国造勇鹰二机首飞成功 试飞官成关键

国防部将大改整体防卫作战构想?真相曝光

综合中央社与三立新闻网报导,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在5日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台湾防卫作战构想未来可能改为“联合防空、联合制海、联合国土防卫”的“三联构想”一事表示,国军现在执行的整体防卫作战构想并没有改变,在军事战略及整体防卫构想上,仍为“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这些都具有一贯性。

史顺文强调,因应敌情威胁不同、国军建军备战成果,诸如国防自主、武器装备获得及联兵旅编成等,战术、战法方面都会与时俱进,有所调整。

其实,自总统蔡英文上任后,定调台湾的军事战略为“防卫固守、重层吓阻”,至于整体防卫构想(ODC)则定调为“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但因近期传出国军将修订此整体防卫构想,“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等字眼都将被拿掉,导致此番传出的“三联构想”同样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近日发布“2020中共年报”,在“2020年解放军共机扰台对台军事威胁”篇章中,分析中共机舰于2020年扰台的原因及区域关系。

国防院表示,若以2020年的扰台天数计算,自1月1日至11月30日,天数已经达到91天;若分析中共军机扰台地点,最不同于历年之处,则是在于进入西南ADIZ为最大宗。

针对促使中共军机扰台的原因,国防院分析,除因个别事件或解读不同而出现差异之外,整体而言,明显是中国当局通过中共军机扰台来回应美军在区域活动及台美关系升温的态势。

国防院总结,评价2020年中方对台军事威吓,从结果看来,对台湾长期的国防制度及武器获得反而有利。原因是中方去年对台的军事威吓是自1996年台海飞弹危机过后,威吓程度最高、时间最长的一次,但也引起台湾内部再次思考国防重要性,包括重新检讨教召制度、后备动员及全民国防,乃至各界针对国军整体防卫作战构想的讨论,并且透过媒体发声而受到国人重视;在军售方面,则因共军高强度的军事威吓,进一步强化了美国对台军售攻击性武器的正当性,上述恐是中方始料未及。

中国研发的东风飞弹威胁大?退将:台湾有对策

针对中国当局研发东风飞弹带来极大威胁,于北辰在政论节目“新闻面对面”上提及,自己从来不会轻估敌军装备,不管是东风-17飞弹,或是东风-15、东风-9号飞弹,只要能够研发成功,就代表它有一定杀伤力,但你有作法,我们就要有对策。

东风-15B短程弹道飞弹
东风-15B短程弹道飞弹(图片来源:IceUnshattered/Wikipedia/CC BY-SA 4.0)

于北辰表示,为什么要做600吨的沱江舰,就是因为它跑得快,“真的给你打中,说句实话,谁划得来还不一定。”至于东风飞弹造价也不斐,何况沱江舰跑得那么快,打得到就算了,若打不到,那一发发(飞弹)都白费了。

于北辰表示,若台湾当时还是要跟中方比“大”,他们做航母,我们也做航母;若他们做神盾级的船舰,我们就做得比他们更大。

于北辰严肃地连说两次:“那就是笨蛋”,他认为,现在我们发展不对称作战,他们有尖端武器,我们就要从大变小、变多、变快,让他们疲于奔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