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中企新动态 大摩清算金融商品(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08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
美国华尔街 (图片来源: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继2020年11月12日宣布的美国第13959号行政命令之后,相关的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OFAC)对中共军事企业的制裁,将于1月11日生效。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月7日已通知受制裁影响的客户,将停止交易被制裁企业的股票、债券等金融商品。

摩根士丹利的电邮通知说:“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提供了受影响的发行者名称和股票代号。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SIFMA)已分发了所附发行者名单。”

摩根士丹利继续说:“请注意,由于上述行政命令,摩根士丹利将实施适当的交易前控制措施,这可能会影响您以现金、衍生工具和/或掉期,进行交易该行政命令所涵盖的证券的能力。请注意,您交易包含或与这些证券相关的其它产品的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据维基百科的介绍,摩根士丹利,业界又称“大摩”,是一家成立于美国纽约的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提供包括证券、资产管理、企业合并重组和信用卡等金融服务。摩根士丹利目前在全球42个国家的1300多个城市设有代表处。

1995年8月,摩根士丹利与中国建设银行合资组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2010年将其34.3%股权全部出售,退出中金。摩根士丹利也因此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建立合资投资银行的国际金融公司。通过在中国的合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得以为许多中国公司提供在海外上市的服务,包括中国联通、中石化和中国电信等,筹得的总资金超过100亿美元。

背景:中共的军民融合战略

作为过去一年中针对中共军民融合计划采取的一系列广泛行动的一部分,川普总统于2020年11月12日发布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EO 13959),题为“解决为中共军事企业(CCMC)提供资金的证券投资带来的威胁”。

根据这份行政命令,中共的军民融合战略,旨在“通过强迫中国民营企业支持其军事和情报活动来扩大中共的军工联合体的规模。”

美国国务院配合此项行动时表示:“为了取得军事优势,[中国共产党]不仅通过自身的研发努力,而且还通过获取和转移包括盗窃世界尖端技术,来实施这一战略。”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去年早些时候表示,中共的军民融合战略是“美国最紧迫的国家安全威胁之一”。

禁令核心

禁止美国人员在以下方面进行任何交易:

中共军事企业的公开交易证券;

中共军事企业公开交易证券衍生的任何证券;

旨在为中共军事企业的公开交易的证券提供投资敞口的任何证券。

受影响的金融工具包括债务和股票。

2020年12月28日,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发布的指南中,提供了以下的金融工具示例,“衍生于、或旨在为公开交易证券提供投资敞口”的金融工具:衍生工具(例如,期货、期权、掉期)、权证、美国存讬凭证(ADR)、全球存讬凭证(GDR)、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指数基金和共同基金,只要它们满足行政命令所定义的“安全性”。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2020年12月28日的新闻声明中表示,这些行动“[确保]美国资金不会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军事、情报和安全部门的发展和现代化。”

蓬佩奥强调,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于2020年12月28日发布的指南确认了行政命令的广泛涵盖范围,旨在“消除对美国投资者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通过直接、间接或其它被动方式支持中共军事企业的担忧。包括与教育、交易所买卖基金、风险基金、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信讬、商品、捐赠、养老金,或跟踪债券、贷款、租赁额度、债务或权益指数的任何其它投资基金,包括被美国政府公布的中共军事企业或子公司的证券”。

行政命令上列出的中共军事企业

中国航空发动集团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CALT)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CASC)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CASIC)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

中国移动通信

中国化工集团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CNCEC)

中国核工业集团

中国核工程建设集团(CNECC)

中国广核集团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CRCC)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CSGC)

中国东方红卫星

中国建筑集团

中国船舶集团

中国电信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中国联通

中国中车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中科曙光)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华为

浪潮集团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熊猫电子集团

中国中化集团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CCTC)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CIECC)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CNOOC)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SMIC)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