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湿冷易患病 简单“5招”防感冒护心脏(组图)

发表:2021-01-09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雨湿冷易患病简单“5招”防感冒护心脏
冬天下雨潮湿寒冷,我们预防感冒和保护心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年过后,许多地方寒风猛吹,加上阴雨连绵,天气十分潮湿寒冷。人们外出探亲访友,购物游玩,室内外温差过大,很容易患上感冒肺炎、哮喘、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应对预防感冒和保护心脏呢?

1、减少外出 防雨保暖

过年探亲访友,外出购物,尤其是到商场、车站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增加了流感病毒交叉感染的可能。对小孩和老人来说,更容易感染病毒。湿冷的环境可能造成高血压、心脏疾病恶化,特别是外出淋湿又吹到冷风,一下子回到开空调的室内,冷热变化大,就可能造成意外。

专家建议,应适当减少外出的次数,如果出门要做好保暖、防雨工作。

2、讲究穿戴

湿冷环境也是过敏性鼻炎、哮喘等疾病的重要元凶。室内温宜保持在15~20℃。除做好防寒保暖外,更要注意保持衣服干燥,淋湿的衣服要及时更换。套上高领衫,裹上围巾,你依然是型男靓女,颈部保暖还能预防颈椎病。

3、运动增强体质

提高自己的抗寒能力,运动是比较好的方式。持续规律的运动习惯,可让怕冷体质得到改善。

跑步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锻练方式,天冷在跑步前一定要做一些原地热身。天气允许的话,可以选择在早晨或傍晚出去跑跑,时间不宜太长,半个小时左右。下雨天,可以尝试做一些室内有氧运动。根据自己的运动能力,比如做做体操,或者一些球类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4、热水泡脚

睡前用热水泡泡脚,能舒筋活络,加速血液循环,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冬天泡脚,可以时间久一点,泡一会儿再续加一些热水,持续大概20分钟。水温最好保持在42℃为好。

5、吃温暖食物

温补功效的红糖姜茶等是冬季取暖的好来源。
温补功效的红糖姜茶等是冬季取暖的好来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天寒冷,我们需要吃一些温暖食物来抗寒取暖。比如高蛋白质的热牛奶、温补功效的红糖姜茶都是取暖的好来源。炖上一些羊肉、鸭肉,可以让身体感到暖和,还有调养进补的作用。

温暖进补:羊肉汤

1、山药枸杞羊肉汤

材料:带骨羊肉1000克,山药300克,枸杞、香菜、姜、葱、八角、盐适量。

制作方法:羊肉提前用清水浸泡,去除血水。锅内放足量清水,将洗净的羊肉放入炖。炖好羊肉后,再加入葱、姜、八角、山药、枸杞炖10分钟,加入适量盐、香菜,出锅即可。

2、归芪羊肉汤

当归15克,黄芪30克,羊排或羊肉500克,姜、葱、盐、料酒、黄酒适量,大枣几枚。

做法:羊排切块,加姜片、葱段、料酒飞过备用。所有药材洗净待用(如果是碎片可用布包好,或用大的料盒装好)。

羊排一次加足水烧开,打净浮末,加姜、黄酒,改中小火煲半个小时左右,下入当归和黄芪、大枣煮至羊肉酥烂,加盐调味,喝汤食肉。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