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又泼冷水“美国只想刺激北京”(图)

发表:2021-01-1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即将访台,但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认为,实际意义不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美国驻联合国使团上周宣布大使克拉夫特将在本月13至15日访台,国民党对此狂批“没意义”,前总统马英九也出言称,美方派联合国大使来台,只是想刺激北京,实际没作用,他并断言台湾目前要进入联合国是不可能的。对此,台师大教授范世平反问马英九,“对台湾有利的事,说句好话有这么难吗?”

三立新闻报导,上周美国务院证实,美驻联大使克拉夫特将访台,不少人认为台美关系确实在升温,但前总统马英九却泼冷水称“美方用意只是要刺激中共,派她来只是表面上友好而已,实际上没有作用”。

他还说,“台湾回不了联合国,是因为197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中华民国在联合国拥有的中国代表权席位。有人说,我们用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其实这也是不可能的,因为新会员必须先经过安全理事会的同意,中共现在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中共不可能同意。”

马英九又断言:“不论是用台湾、或是中华民国,台湾都无法回到联合国。”

国民党新任立院党团总召费鸿泰9日也痛批克拉夫特,“不是好客,是恶客,不应该来”。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民党义务副秘书长蔡正元等人同样质疑克拉夫特此番来台,“能给什么承诺?”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表示,克拉夫特来台,我们本就应当以合宜的规格接待,“怎么会有像国民党这样以侮辱式的言词攻击来访的客人”,这不仅对外宾失礼,也是呼应了北京的论调。

王定宇指出,过去北京“三等芝麻小官”来台,国民党权贵争相接待,也从未见蓝营人士嫌过半句,“可见国民党的‘反美媚中’表现的非常清楚明了!”

台师大教授范世平也在脸书上质疑,“马英九为何这么不乐见台美关系提升?”

范世平回顾,“2009年1月6日,马英九曾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波顿,感谢他长期支持中华民国,还对其大加称赞。12年后,美国‘现任’驻联合国大使克拉芙特来台,马却说没实际作用?那他当初见波顿不是浪费时间与行政资源吗?”

范世平反问马英九:“对台湾有利的事,说句好话有这么难吗?”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