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向人间要是非(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1-1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20年12月12日,华盛顿DC支持川普集会(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以这篇文章纪念逝去的2020年。

文章题名,其实是香港词人林夕写给黎智英的一首诗,“不愿自扫门前雪,却向人间要是非”,数度被抓进监狱的黎智英,前几天被香港律政司演出“抓放黎”剧本,很多人担心黎智英会被送到中国审判,未来命运难料,对于这样一个事业有成的媒体人,却生在香港最艰困的年代,当然外部的环境确实不好,以他的财力,要自扫门前雪,绰绰有余,如果想更进一步登上青云,只要向左转,跪地朝拜独裁者即可,偏偏黎智英选择反抗,为了“爱香港”而反抗,为了爱自由反抗,你说,这不只是找死而已,知道山有虎,却向虎山行,所以林夕写下这样的心境,“明知人间无是非,却偏要向独裁者问是非”,下场可以预知。

2020是悲壮时代

2020年,最悲壮的时代,有悲壮的英雄,中国的武汉瘟疫吹哨人李文亮、任自强、许章润,香港的黎智英,以及刚刚被逮捕的学运领袖,一干香港学者、律师、人权运动家以及民主派议员,这些敢于询问人间是非者,全数遭到黑牢的命运,如同港大法律系教授戴耀庭所说,“未来要面对的是冰冷的墙壁”,虽然不是立即死亡,日子肯定比死亡更难过。

对照香港困境,还有另一位悲剧英雄川普(特朗普),他可能是美国这个时代,最矛盾的化身,左右冲突最激烈年代的代表,在中共和美国建制派官僚联手之下,美国大选爆发一大堆历史上从来没见过的舞弊事件,舞弊案件和手法多到无法详列,但是这些舞弊却被主流媒体刻意掩盖,一股打倒川普的浪潮在美国发酵,但是,尽管很多支持川普的选票被故意掩埋,支持他的选票还是创下7500万的历史新高,选票证明川普这个人争议很多,但是政治经济成就受美国人民肯定,连民主党支持者也有30%承认拜登是舞弊当选的总统。

建制派或称影子政府,长期控制美国国家政府,其言行不一的丑陋行径,也因为选举舞弊被一一揭发,原来华府的沼泽是如此深层可怕。

如果川普聪明一点,就接受拜登作票当选的事实,向躲藏背后的深层政府屈服,2024再来宣战即可,这就是务实派,那么命运可能不同了。但是,川普的个性决定悲剧命运,他和黎智英一样,敢向人间要是非,结果却被是非缠身。

中美共管美国时代

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对大选认证,被视为川普最后翻盘机会,由激进左派团体“黑命贵”导演的冲撞国会事件,目前证实有左派团体和右派“川粉”卷入冲撞行列,但是,冲撞国会的罪名,却必须由川普承担,正是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怂恿暴民暴动算是轻罪,民主党已经想好弹劾的罪名,“鼓动政变”。

说来真的很荒唐,从大选投票争议到现在,川普以及律师、顾问,所质疑的就是,“拜登阵营在中共支持下的选举政变”,而这个罪名却轻易回到川普头上,如果弹劾成立,川普也创下总统被弹劾两次的纪录。

美国大选揭露了摇摆州的肆无忌惮舞弊,更揭露两党的建制派联手,企图置川普于死地,更大的揭露则是中共近十几年来对美国渗透到了极致,从华尔街散布出去的八爪手,透过美金网络渗透到各州政府,甚至联邦,包括联邦大法官到总统当选人,以及所有科技媒体贵族大咖,甚至左派主流媒体,几乎无法说清楚和中共的利益纠缠,眼下,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拜登上台,就是一个中美共管的美国,华府大沼泽无法一举抽干净,最后的结局就是美国不再伟大,川普看到危机逼近,却无力回天,这是悲剧英雄的处境。

美国总统大位不只是被窃取,根本就是被强盗,这是民主的悲哀,应该维护民主的检警调,国家安全单位完全失灵状态,法律是民主的基础,却率先崩溃,以至于把舞弊当作正常,或者视若无睹。

国会冲撞事件后,川普发文被推特阻挡,一个美国总统居然没有言论自由,他和黎智英一样,失去询问是非的权利,左派的社群大咖,学习中共网络管制的删贴策略,用专制独裁方式,统治美国言论的世界已经来临,这是美国悲哀,也是台湾要警惕的所在。

剩下十天,川普还有机会翻转吗?中美共管的美国未来走向如何?想来,越觉得可怕。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