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隐私 港专家倡用另两种通讯软件(图)

发表:2021-01-12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讯软件WhatsApp强制用户下月8日后将电话号码等资料与Facebook共用,引发忧虑,香港专家建议转另外两种通讯软件以保障隐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Photos)
通讯软件WhatsApp强制用户下月8日后将电话号码等资料与Facebook共用,引发忧虑,香港专家建议转另外两种通讯软件以保障隐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Photos)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一切言论皆可被视为颠覆国家。市民甚至担心在社交媒体帖文和日常对话都将被审查。日前,通讯软件WhatsApp要求用户同意新条款和私隐政策,强制用户下月8日后将电话号码等资料与Facebook共用,引发忧虑,担心Facebook最终会在当局的要求下将用户资料交出。香港资讯科技界选委黄浩华建议港人转用TelegramSignal,认为该两种通讯软件可以保障用户私隐。

据《立场新闻》报导,黄浩华在电台节目中表示,相信WhatsApp的安排跟母公司 Facebook 的广告策略有关, Facebook希望从WhatsApp接收各项讯息,可以更精准地在Facebook上发放广告。但黄浩华说,不肯定此做法会否引发其他问题,加之,愈来愈多人担心Facebook有资讯审查,并担忧个人资料被获取后,会被Facebook交给执法部门,他补充指,虽然大公司一向宣称会保护用户私隐,但是如果执法部门要求,最后这些公司会否保障私隐,很难说。

被问及Signal跟Telegram是否较安全,黄表示, Telegram不要求用户一定要输入电话号码才可使用,同时Telegram在处理用户资料的政策较严谨。至于Signal,黄表示其加密资料技术相当优秀,保障用户权益,因此也是较安全的选择。

黄浩华表示,自己现时有不少传媒联络事务需要处理,若对方仍使用WhatsApp,自己亦要迁就使用同一软件;但从私人使用角度来讲,认为删除WhatsApp,全面转用上述两个软件相当容易。

1月7日,WhatsApp陆续向用户发放服务新条款和私隐政策。条款为去年7月版本的延续,不过当时用户可选择“不与 Facebook 共享您的WhatsApp帐户资料”,最新条款已经没有此选项。根据条款,WhatsApp的用户讯息,包括电话号码、服务相关讯息、互动资料、IP位址都将与Facebook共享。官方声称,做法会让用户有更整合的使用体验,并指可打击滥用行为、改善软件建设等,但是就无法释除用家对私隐的疑虑。新政策将于2月8日生效,若不同意条款的用户,将无法继续使用WhatsApp。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