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辛丑年 上三个辛丑年发生了哪些事(图)

发表:2021-01-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都知道庚子年是多灾多难之年,那么庚子之后的辛丑年又有怎么样的历史呢?
中国人都知道庚子年是多灾多难之年,那么庚子之后的辛丑年又有怎么样的历史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都知道庚子年是多灾多难之年,那么庚子之后的辛丑年又有怎么样的历史呢?

辛丑年甲子年一样,也是60年一轮回,过了庚子就进入辛丑。2021年就是接替2020庚子年的又一个辛丑年了。

那么何谓辛丑呢?辛,五行属金为珠宝,丑,五行属土为牛,所有辛丑年也是金牛年,而土生金,所以也是金旺之年。但2021年的辛丑年有点特别。中国皇历中,新的一年是从“立春”那天开始的。“立春”通常在每一年的2月4日,但2021年的立春却始于2月3日晚上10点58分。

马来西亚拿督郑博见预言2021辛丑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郑博见指出,因为2021年的值年卦是“贲卦”,上卦为“艮卦”,为山,下卦为“离卦”,为火,这暗喻山林本貌茂盛青葱百花齐放,但是这或许是短暂的假象,很快的山下发生了大火,烧光了这个山林,最后山林露出了丑陋的真面目,因此“贲卦”代表粉饰、伪装、掩饰、昙花一现的假象。所以,郑博见预言,2021年疫情仍旧持续;经济可能大崩盘;世界出现动荡、国与国之间失去信任;而大自然会以极端的天灾惩罚人类等。

上三个辛丑年发生了哪些事?

回顾历史,1961年、1901年、1840年这三个辛丑之年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

1961年的辛丑年:

1、三年困难时期,中国发生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饥荒,近4000万人死亡。

2、猪湾事件,又称吉隆滩事件。当年4月份,一名逃亡美国的古巴人,配合美国中央情报局,向古巴革命政府发动了一次失败的入侵,此事件也标志着美国反古巴行动的第一个高峯。

3、空难。比利时航空548航班,2月15日在布鲁塞尔坠毁,机上72人全部遇难;4月3日,智利国家航空210号航班在安第斯山脉坠毁。24人遇难。

4、美国受到埃斯特飓风侵袭。造成严重的农作物损失,供电停止还有多次洪灾。

5、柏林墙的建立。德国被分裂为东西两个不同体制的国家。

6、5月31日,南非正式退出英联邦,成立南非共和国.。

1901年的辛丑年:

1、中国的清政府和八国联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清政府赔偿4亿5千万两白银,同时,八国也派兵入驻中国的重要城镇,名曰租界,更不准中国人在内居住。

2、华尔街股灾。当年5月华尔街股价暴跌,是自1803年以来、20世纪的第一次的股市暴跌。

3、9月6日,美国第25届总统威廉.麦金莱在美国纽约遇刺,9月16日身亡。

1841年的辛丑年:

1、从1840年到1842年期间,清朝和英国之间爆发了第一次鸦片战争,清政府战败,1842年8月29日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

2、1841年,清政府和英方商谈是否割让香港岛给英国的《穿鼻草约》。

如此看来,辛丑年也发生了不少的心痛事,即将到来的2021辛丑年也注定不能平静。印度男孩阿南德根据印度古老的占星术,也预言2021年2月份会出现六星连珠的天象,这种天象也预示着人间将有灾难发生。但郑博见和阿南德都一再告诫世人,秉承善念是度过劫难的关键。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