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副县长坠海亡 港媒曝内幕(图)

发表:2021-01-13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漳浦副县长陈志伟坠海。(图片来源:网络
漳浦副县长陈志伟坠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福建漳州漳浦县副县长陈志伟坠海身亡。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事件或与村委选举有关。

据《楚天都市报》报导称,2021年1月9日11时44分,漳浦县公安局接到报警:漳浦县赤湖镇亭里村将军澳码头有人落水,警方初步排除刑事案件,随后有媒体证实落水之人是失踪副县长为陈志伟。

报导说,发现当地曾有多人先后在2016年和2017年举报陈志伟。

陈志伟为福建漳浦人,1971年5月出生,1993年8月参加工作,2016年7月起任漳浦县长至今。其履历主要集中于深土镇、盘陀镇、前亭镇、县政法委等政府部门。陈志伟协助分管工业与信息化、工业区、科技、招商、外事、央企国企对接以及滨海新城等工作,协助叶毓常务副县长分管重点项目。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月13日报导指,在陈志伟2016年7月升任副县长前,2016年5月,有一些人实名向省、市投诉“陈志伟利用职权保护贪污腐败者,受贿嫌疑巨大”;2017年漳浦县沙西镇屿头村再有数千村民打手印联名控告他贪污。

据屿头村村民的投诉书指,2015年8月21日,沙西镇政府到屿头村督导换届选举,屿头村选民共4248人,实际参选只有2034人,按规定这次选举是无效的。但后来沙西镇镇长为屿头村选举造假,以漳浦县选举办的名义宣布屿头村有3728人参选,平白多出1694票,陈志伟作为“屿头村贪污腐败案件督查组组长”来督办该案,但被村民指与贪污者勾结。

中共基层选举受操控和舞弊现象屡见不鲜。其中最著名的是广东乌坎村。2011年,该村曾为抗议村委会选举舞弊和土地维权,举行了世人瞩目的村委会民主选举,但整个事件最终在2016年以土地维权被打压、民选村委会主任林祖恋被捕告终。

港媒报导说,陈志伟之死或与屿头村村民已向中共中纪委、最高检、国家信访局等部门控告选举造假等109条之多的贪污腐败案件有关。报导还引用内蒙古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在跳楼自杀时正被调查的案例。

据悉,2020年12月12日午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家中坠楼身亡,原因不明。当时中纪委正在“倒查20年”内蒙古的煤炭资源违规问题,大量厅级官员落马,外界猜测,王美斌自杀或与此有关。

就在王美斌自杀的前一天,12月11日,王美斌的老搭档、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云卫东接受监察调查。两人曾是伊金霍洛旗旗委班子重要成员。

此前鄂尔多斯市及伊金霍洛旗已有多名官员被查。去年12月初,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曹郅琛落马;去年9月,伊金霍洛旗党委原调研员白广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对于王美斌自杀,大陆律师王才亮在微博发文说:王美斌今年才51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却在家中坠楼身亡。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期待官方及早调查通报。如果是身体有病,那应该早就休息。如果是畏罪自杀,那为何要带病提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