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恶化 拜登反对取消旅行禁令(图)

美死破40万 加州染疫300万 全美第一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20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19日,美国加州Santa Monica向居民提供免费测试武汉肺炎。(图片来源: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9日,美国加州Santa Monica向居民提供免费测试武汉肺炎。(图片来源: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截至1月19日,全球武汉肺炎(又称COVID-19)染疫又达新高度,超9,609万人感染,超205万死亡,其中美国确诊超2400万,死亡破40万,而加州感染已超300万,成为全美第一。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除了信息不透明的中国和伊朗外,美国染疫病例最多,加州1月18日确诊已破纪录达300万。  

川普总统1月18日发出行政令,取消大多数从欧洲和巴西抵达的非美国公民赴美旅行禁令,自1月26日起生效。但仍维持对中国和伊朗的旅行禁令。

拜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对此表示反对,她发推说,“随着疫情恶化,以及世界各地出现更多的传染变种,现在还不是解除国际旅行限制的时候。”

加州疫情遥遥领先他州

加州是全美采取抗疫封锁措施最严厉的地区之一,但该州疫情一直居高不下,遥遥领先其他州。

进入2021年,加州疫情加快蔓延,从200万到破300万大关只不到一个月。该州于2020年1月25日发现首例确诊后,感染人数在292天达到100万,44天后骤然突破200万。德州目前已超过200万例确诊,佛罗里达州则超过150万例。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1月初曾表示不满意加州的免疫接种率。“加州疫苗接种量比其它州都多,我们正在把40%的剂量拿出来发放给医护人员和最脆弱的人。(在接种疫苗)进展上——我们仍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我们继续加大努力,以实现速度、公平和安全的目标。”

加州政府表示,截至1月17日,全州注射了139万剂疫苗(1,393,224),并交付了322万剂疫苗(3,226,775)。但联邦数据显示,加州迄今每10万人不到2,500人接种疫苗,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辉瑞和Moderna公司在美国分发了约3,120万剂疫苗,但截至1月15日,只有不到1,230万剂疫苗被接种。至去年年底,全美只有不到400万人接种疫苗,远低于预期的2000万人。

加州在接种疫苗方面遇到了瓶颈。

上周日,该州的流行病学家潘(Erica S.Pan)敦促停止使用一批Moderna疫苗,主要原因是24小时内,接种者集体出现需要就医的严重过敏反应。

据KTGV电视台报导,加州圣地亚哥有6名医护人员1月14日在一家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后出现过敏反应。该中心现在已改用其它疫苗。

Moderna之后发声明表示,该公司“不知道其它疫苗接种中心是否发生过类似的不良事件,这些中心可能接种了同一批次的疫苗。”

CDC提醒,接种疫苗后可能的副作用会持续数天,如发烧、发冷、头痛、肿胀或疲劳,是正常现象,属于“身体正在建立保护”的标志。

目前德州是全美第一个为100万居民接种疫苗的州,在疫苗管理方面继续处于领先。

防疫严苛冲击经济 加州企业觅新家

加州州长纽森严苛的防疫禁令导致大量企业被迫关门与搬迁,全州的失业率和犯罪率创新高。

知名大公司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与惠普已表示将迁往德州。

社交网站Reddit创始人奥哈尼安(Alexis Ohanian)则准备迁往防疫限制较少的佛州,迈阿密市也成为热门的大企业搬迁目的地之一。

随着创业投资者的不断加入,与当地宜人的气候、人口多样化以及宽松的税收政策相结合,有意将自己打造成“硅谷第二”的迈阿密有望取代高税收的加州“硅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