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疫情失控?传惠七镇5屯村民拉走隔离(组图)

发表:2021-01-20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黑龙江疫情严重程度恐超外界想象,网友爆料惠七镇5个屯村民拉走隔离(图片来源:微博)
示意图:黑龙江疫情严重程度恐超外界想象,网友爆料惠七镇5个屯村民拉走隔离(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东北地区武汉肺炎疫情近期愈趋严重,黑龙江绥化市发布通告,自20日7时起,黑龙江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有网友爆料,此次望奎县疫情的发源地惠七镇,5个屯所有的村民在1月19日晚被全部拉走集中隔离。另外,吉林省病例依然不断暴增,但网友质疑吉林官方通报的数据含糊其词。

目前东北地区疫情持续恶化,据官方最新的疫情数据通报,19日单日,黑龙江省新增武肺本土确诊病例16例,均在绥化市望奎县。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31例,包括绥化市望奎县20例、绥化安达市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5例。

当地官方采取了更严格的管控措施。19日,望奎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人员管控的公告,称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必需出门外,要求全县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私家车辆一律禁止上路;严禁城乡村屯干部在县城和乡村间来回往返;所有商户全部关停,一律按照当地管控要求,禁止居民外出;提供“点对点”购物方式,时间暂定一周。

不仅如此,1月20日早晨,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再发布通告:自1月20日7时起,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但结合网友爆料,黑龙江疫情的严重程度可能超乎外界的想象。

据网友发布的影片显示,此次望奎县疫情发源地惠七镇,当局出动许多大巴车,将5个屯所有的村民于19日晚间全部拉走集中隔离。

更有知情网友披露,早在望奎县疫情爆发初期,即1月13至14日,惠七镇疫情严重的2个村屯的所有村民就被当局全部拉走隔离,所有牲畜被屠宰深埋。

黑龙江多地同日发布严控通告

绥化市北林区19日发布最新严管控通告:自1月19日15时起,开始实施最严管控,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公共保障等必须出门外,全区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所有工作用车和保供车辆必须持证出行,时间暂定一周。

海伦市19日通告称,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自1月20日零时起,实行城乡人员封户管控。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外、全市城乡居民一律禁止出家门,时间暂定7天,即1月20日—1月26日。

青冈县19日发布紧急通告,自2021年1月19日22时起,全县城乡实施封户管控,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公共保障等必需出门外,全县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时间暂定一周。

绥棱县19日通告,除生病就医、应急抢险、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必需出门外,全县城市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农村居民一律禁止离开院门,所有工作用车和保供车辆必须持证出行,时间暂定一周。

安达市19日通告,自19日下午2时起,安达市城乡实施封户管理,1月17日第7号公告“3天出行1次”的规定取消,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城乡居民一律呆在家里不准外出,日常所需基本生活物资、急需药品由所在乡镇、村、街道、社区供应,由当地指定人员调配,派送。

哈尔滨松北区19日发布升级管控措施的通告,自1月18日零时起,呼兰区实行最严格精准管控措施。实施最严格的交通管制,非必要人员严禁外出和进入,城乡范围内,在城市公交车、长途客车、通乡通村客运车辆全部停运基础上,出租车全部停运,且所有机动车、电动车一律禁止上路通行;实施最严格的小区管制。对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小区(村屯)以楼(房)为单元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并设置围栏、隔档,贴封条等硬性管控措施,物资供应由当地社区、乡镇等负责代购。

肇东市则早于16日就发布通告,辖区所有出入口全部封闭,小区管控升级。

吉林省疫情病例依旧暴增,网友质疑官方通报模糊

除了上述黑龙江地区疫情形势严重外,吉林省病例亦在不断增加。

据官方最通报,19日单日,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46例,包括长春市10例,通化市3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通化市病例。但有网友认为官方的疫情通报模模糊糊,模棱两可。

网友质疑吉林官方疫情通报模模糊糊,模棱两可(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质疑吉林官方疫情通报模模糊糊,模棱两可(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