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报道疫情遭重判记者 基督徒也声援(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1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民记者张展与律师张科科于13日进行在判决出炉后的最后一次会面。图为看守所办理律师会见手续的房间。
公民记者张展与律师张科科于13日进行在判决出炉后的最后一次会面。图为看守所办理律师会见手续的房间。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维权网17日发布负责公民记者张展案的张科科律师的通报。张科科13日下午赴看守所,与因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而遭重判4年的张展进行第五次会见。张展告诉他说不会上诉,并强调,外界的关注无法让当局悔改。因判决生效后,律师不能与当事人会面,因此两人是最后一次会面。另有基督徒为张展发起“接力禁食祷告”活动,盼受关注。

张科科律师13日携带武汉市民写给张展的明信片至看守所。
张科科律师13日携带武汉市民写给张展的明信片至看守所。

维权网17日发布负责公民记者张展案的张科科律师的文章,张律师在文中表示,他13日下午赴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会见张展,当时他在浦东看守所的大门外,将武汉市民亲手写的明信片给执勤人员过目,并询问如何交给被关押在看守所中的人。但执勤人员却回复,看守所不收明信片、书,带字的都不收,针对已决的当事人则能通过邮寄方式投递信件。张科科无奈之下,只好先行保管,随后则历经出示随申码(健康码)、领取防疫承诺表格及提交律师会见手续等程式。

在此期间,张科科还巧遇在张展案起诉阶段进行审查的上海辩护律师戴佩清。在与张展会面过程,张科科发现,张展于1月6日的会见中,气色尚可,但这天却是黯淡了一些,略微憔悴,但精神不错。

提及上诉,张展说,她没有上诉。

由于必须在10日内提出上诉,但当张科科告诉她,必须在1月6日上诉期十天内做决定后,张展拒绝上速,并称,上诉将会导致她与本来的意愿偏离。

张展还说:“不想上诉,不想在封闭的逻辑圈打转。”并强调,上诉除了引发官方紧张、防卫的情绪之外,并没有敲打他们的心。张展认为,“外界的关注不能让他们(官方)悔改。”

其实,看守所在上周律师会见的翌日就找张展谈话,希望她不要上诉。但所方此举,反倒让张展觉得自己不上诉的决定过于草率了。

张展说自己只能吃水果、点心、奶粉冲剂之类的食物,但他不肯吃青菜、肉类、米饭。

她说:“只要在看守所一天,无法违背自己的内心如常吃饭。”张展认为,吃饭就表示承认自己是一个被关押在这边的罪犯。

张展告诉张科科,她曾讲对看守所的人员说:“你们的敌人不是我,恐怕是天上看不见的恶魔。”在被关押期间,张展时常趴在看守所的栏杆上面来进行“演讲”,并以“用最大的声音”传递她的态度。

因张展自2020年5月中旬开始绝食,随后才遭所方强迫灌食、插胃管,外界都担心她的健康状况。看守所人员曾告诉张展,再不好好吃饭,就要使用更粗的胃管。

张科科也很担忧,却毫无办法,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会见,能让她家人稍稍放心。在此期间,戴佩清在会见完自己的当事人后,曾来探望片刻,并隔空劝张展吃饭。

艾晓明老师亲手写明信片给张展。
中国学者、纪录片工作者艾晓明老师亲手写明信片给张展。

张科科也念武汉市民写的明信片给张展听,当张展听到中国学者、纪录片工作者艾晓明老师的明信片说道:“张展你好!我们爱你。感谢你来到武汉,惭愧没有帮助你,为你受的苦而心痛。愿你保重身体,期待早日相聚!”不禁眼泪盈眶。

张展表示:“希望出来以后可以和武汉的朋友们再次乘船、渡江,一起去街上拍照片”、“在武汉是一段珍贵回忆,希望重温在武汉和朋友们的美好时光。”

此次会见,张展告诉张科科律师,不能接收圣经,除非是小说之类的读物。她还说:“以后的路会比较难走。”

张展案开庭翌日,张科科律师与张展的母亲邵文侠女士合影。
张展案开庭翌日,张科科律师与张展的母亲邵文侠女士合影。(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维权网)

此外,有基督徒为张展发起“接力禁食祷告,陪张展姊妹行苦路——给基督徒朋友的倡议”,此活动为一场接力禁食祷告,参与者须一周禁食一餐,在禁食期间为张展祷告。此活动自2021年1月4日开始。

与张展同样身为基督徒的《人道中国》理事、人权活动人士王剑虹在推特上除持续声援张展、呼吁外界关注张展案之外,还留言呼吁网友将张科科与张展的会见通报转发至墙内,让更多人知晓张展案及其进展。

另外,中国境内的基督徒正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打压、迫害。

推特网友“大兔子回来了”1月14日发布推文称,湖南衡阳陈文胜牧师在2020至2021年期间,因被冠上‘非法传道’罪名,导致半年内遭到接连行政治安拘留3次。该推友强调,“中国家庭基督教会生存状况堪忧,面临严重的打压!求扩散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