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官员警告中国可能威胁美国的通信网络(图)

作者:美国之音 发表:2021-01-21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和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在白宫就5G网络部署发表讲话。
2019年4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和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在白宫就5G网络部署发表讲话。(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卸任主席警告说,中国可能对美国的通信网络和网络自由构成威胁,这将是美国通信管理部门未来四年内面临的一个最大的国家安全议题。

星期三(1月20日)卸任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对路透社说,中国各种活动令人担忧,包括监控,经济间谍和“在美国或世界各地的通信网络中植入恶意软件。”他说,“当使用不安全的设备来处理敏感信息时,一些坏事情就可能发生。”

帕伊2017年被前总统特朗普任命为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主席,他在任上对华为和中兴等中国网络制造商进行了打击。联邦通信委员会上月开始吊销中国最大通信公司中国电信在美国经营的授权。

帕伊说,“中共有十分坚定的世界观。他们希望主导这个领域,并施加他们的意愿,甚至超越他们自己的边境,”“这不光对网络自由构成了严重威胁,也对我们和我们许多盟友的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联邦通信委员会去年4月首次警告说,可能会终止三家中国国营通信公司在美国的经营权,随后表决终止中国移动在美国提供通信服务的权利,理由是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这个机会从事间谍活动。

在帕伊的领导下,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式将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美国公司使用美国政府总额为83亿美元的通信采购资金从这两家中国公司购置设备。美国国会去年12月批准19亿美元的拨款,用以支付在美国通信网络中取代中国制造设备的费用。

中国外交部去年12月说,美国的有关指称不符合事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