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5岁后想更健康 3件事不能“太急”(组图)

发表:2021-01-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遇到事情要放宽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诸多琐事。
遇到事情要放宽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诸多琐事。

45岁以后,正是男人处于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身体和心理上难免会出现各种小问题。而这些“小问题”稍不注意,就会变成影响健康的“大问题”了。

男人45岁以后,想要身体更强健,有3件事不能“太着急”。

3件事不能太急

1、吃饭不能太急

很多男人吃饭习惯狼吞虎咽,殊不知男人45岁以后,肠胃功能和消化系统也随之老化。

为了肠胃健康,此时吃饭一定要记得细嚼慢咽,切勿操之过急。尤其对于上班族而言,常常饮食不规律,并且忙于工作的时候喜欢狼吞虎咽,这样对健康十分不利。

2、刷牙不能太急

日常要好好保护牙齿,早晚坚持刷牙。
日常要好好保护牙齿,早晚坚持刷牙。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男人45岁以后身体逐渐衰老,最坚固的牙齿也会随之老化,因此,保护牙齿显得十分重要。

日常要好好保护牙齿,早晚坚持刷牙,且刷牙不要太着急,要刷够3分钟才好。

3、遇事不能太急

所谓“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此时的男人会受到工作、生活的双重压力,难免心理产生一些负面情绪,容易发火或忧郁,但遇事切记不能太着急。

遇到事情要放宽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诸多琐事,多和家人或朋友沟通,用正确的方式来缓解压力,舒缓情绪。

要懂得3福

1、健康是福

中年以后的男人,如果没有健康,就没有精力去父母跟前尽孝,也会成为子女的负担。一个男人也许没有事业,没有万贯家财,但绝不能没有健康。

健康也许不是一切,但是如果没有健康,就等于没有一切。

2、知足是福

中年以后,男人更要懂得知足。工作知足,夫妻知足,朋友知足……才会活得舒心,人生幸福美满。

3、开心是福

情绪对健康影响很大,快乐的心态会影响一个人身体的健康,以及心理的变化。

经常怀抱悲观想法、思虑重的人,身体不会太健康,且也容易过早衰老。而每天开心、快乐、知足常乐的人,身体自然很棒。

做好3件事

1、吃早餐

男人要养成吃早餐的习惯,才不会影响健康。
男人要养成吃早餐的习惯,才不会影响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早餐是一天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餐,但很多男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以致影响健康。

一份早餐约占全天总热量的30%~40%,因此,质量和营养价值要高一些、精一些,不宜吃油腻、煎炸、干硬或刺激性大的食物。

2、主动喝水

当你感到口渴的时候,身体至少已经流失了1%的水分。喝水不是为了解渴,而是让其参与新陈代谢,被人体吸收。

男人通常没有主动多喝水的习惯,都是口渴了才去喝。如果长时间缺水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3、身体要冷

女人要热养,男人要“冷”养生。

记住不要频繁做热水浴、桑拿、泡澡等,因为长期高温对男人来说,不会太健康。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