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战机紧急升空 万剑弹潜力挂载(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1-27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扎于台南基地之空军一联队所属的IDF战机于接获了紧急升空的命令后,飞行的军官自着装、登机至离地升空,须得在5分钟之内完成。另外,由中科院研制的万剑弹,首度曝光“潜力挂载”演练。
驻扎于台南基地之空军一联队所属的IDF战机于接获了紧急升空的命令后,飞行的军官自着装、登机至离地升空,须得在5分钟之内完成。另外,由中科院研制的万剑弹,首度曝光“潜力挂载”演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军机频频侵扰了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而驻扎于台南基地之空军一联队则位处要冲,为最靠近该空域之战斗机联队,其所属的IDF经国号战机于接获了紧急升空的命令后,飞行的军官自着装、登机至离地升空,须得在5分钟之内完成。另外,由中科院研制的、具有强大对地跟对海压制的能力、为国军“重层吓阻”战略重要武器之万剑弹,昨天也首度在媒体面前曝光“潜力挂载”演练。

IDF战机紧急升空

据《中央社》报导,近期中共军机频频侵扰了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简称ADIZ),且几乎每天都派遣军机在台周边活动,23日跟24日更多达28架次各型机侵扰,已经严重影响到区域稳定和平。

26日国防部在台南基地的空军第一联队内举行加强战备的演练,目的在让国人了解,时序即便已近过年,但是国军演练仍然不间断。

演练的项目分别为“模拟战时紧急编队起降”、“任务提示”、“万剑弹潜力挂载”、“IDF经国号战机维修保养作业”等。

空军一联队为台湾最近西南空域之战斗机联队,地处战略要冲,每当紧急升空的命令下达时,在警戒室内IDF飞官自着装、登机,且在地勤人员之协助配合下,于短短5分钟之内就能够完成了紧急离地升空的行动。

空军一联队还指出,该联队下辖了台南与马公两基地,这两处机场总共具有三条跑道,同时每天提供给民航跟战机起降。而且台湾海峡在纵深较短、严峻之际,跑道的数量能够有效提高空中用兵的弹性。

今天的过年加强战备演练亦展示了9架的IDF战机同一时间在机棚内保养维修的实况,项目为仪电拆装、雷达天线的检查、机炮拆卸、液压起落架的检查、逃生座椅的检查、发动机拆卸,以及锈蚀打磨等。

李庆熙上校(政战主任)强调,中共军机频频扰台,使空军出勤的次数变多、且负担变重,但是空军司令部在有效规划后勤的资源之下,妥善率均维持正常,可以充分负担战备任务。

首次曝光万剑弹的潜力挂载演练

蔡英文总统2020年9月前往澎湖视导部队的时候,万剑弹已首次在空防的最前线亮相,但是2021年1月26日“万剑弹潜力挂载(挂弹)”的演练项目,却是军方首度于媒体前曝光。

万剑弹
万剑弹(图片来源:中央社)

所谓潜力挂载是挂弹的意思,是由地勤人员使用取弹车来取下万剑弹,且挂载于IDF机翼的两侧,过程须相当小心又细腻,避免对于弹体跟机身造成了影响。

李庆熙表示,万剑弹是由中科院自己研制的,可以对地跟对海进行攻击,也是大区域之制压武器;关于IDF任务机目前是否携带了万剑弹升空,与装载在战机上之确切程序跟时间,空军则以机密为由而不便透露。

由中科院研制的万剑弹,可说是空军战机目前配挂射程最远之集束炸弹,具有部份巡弋飞弹的功能,可以从靠近海峡中线投射,对于福建跟广东等地的敌军机场、装卸区、集结区、或者阵地跟登陆船团等,用多弹头向特定区域实行破坏与瘫痪,这是国军“重层吓阻”战略之重要武器装备。

捍台海空防“天驹”部队军方:台中三联队已派机进驻

据《自由时报》报导,自1964年开始,空军便派驻军机驻守在澎湖的马公基地,其别称为“天驹部队”,原本以F-5战机当主力,现在则改成IDF战机。现阶段是由第一联队、驻守在台中清泉岗基地的第三联队轮流进驻。李庆熙对此表示,现阶段是由第三联队来负责,至于第一联队何时改换进驻,则尚无接到通知。

往年考量马公基地的天候条件与设施,“天驹部队”多为季节性的进驻,大约在每年的3月底或者4月初,然后持续到10月许。但是因应中共军机对台袭扰频次且强度增加,很考验空军的应变,因此“天驹部队”现已经常态性进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