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战力大提升 “万剑弹”改良成功(图)

发表:2019-04-25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军编号1609 IDF双座战机,近日挂载两枚“万剑弹”,分由高、低空投射,精准命中东南海域海上靶区!
空军编号1609 IDF双座战机,近日挂载两枚“万剑弹”,分由高、低空投射,精准命中东南海域海上靶区!(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4月25日讯】继2018年8月初中华民国空军针对国造“万剑弹”首度实施战术测评后,对于高空投射所出现的部份瑕疵问题,4月23日下午一口气针对高、低空各投射一枚。结果精准命中东南海域海上靶区,并再度验证可于视距外针对中国沿海以及海上登陆船团进行攻击。两架负责测试的IDF战机,30分钟之后飞返台东志航基地时,还很兴奋地编队“冲场”,庆祝顺利完成测试任务。

4月23日下午1时40分,编号为1609的IDF双座战机,在机翼下挂载了两枚“万剑弹”、左翼翼尖则搭配中科院所研发的高速录影机,在另一架编号为1604的IDF双座战机陪伴下,升空前往东南海域,并针对海上设定的靶区进行精准攻击。

由于海域的天候良好,最后一刻决定两枚全部发射,分自高、低空投放,以验证在不同高度和战术动作下的可靠度与精准度。

空军高层对这次试射相当的谨慎,还出动了两架救护队的直升机:一架是进行监测、另一架则前往九鹏基地来监看所有过程及成效。全程相当的保密,空域也数度申请公告以及净空。

官员透露,高层对于射程逾200公里、由中科院研制、已经少批量产的“万剑弹”相当重视。2017年9月底曾在屏东九鹏基地外海,由中科院进行“最终作战射击验证”,确认已达到原先设计的功能。

然后少量拨交空军由战术测评队施行严苛的战术测评,模拟在实战状况之下,IDF从挂载、升空、战术动作、发射以及精准度,借此以验证“万剑弹”的实战能力。

针对外传“万剑弹”在2018年的高空投放后出现瑕疵,于进入低空时原应将弹体两翼,和进气口后方尾平衡翼展开,但是启动涡轮扇发动机进行滑翔飞行时,出现了尾平衡翼展开不完全,弹体一度失去平衡。

对此,官员指出,中科院已经针对问题进行验证及修正,此次一口气投射二枚,从负责试射的测评队飞行员结束任务准备落地前,兴奋地“编队”冲场庆祝来看,精准性能已获得成功验证。

依据空军战术运用规划,“万剑弹”是目前空军战机配挂射程最远的集束炸弹,并具有部份巡弋飞弹的功能,可以从海峡中线附近投射,对福建、广东等地区之敌军机场、部队集结区、装卸区、或者阵地、登陆船团等,以多弹头实施破坏与瘫痪。

经过汉光电脑兵推多次验证,“万剑弹”已经是台海防卫作战“多重吓阻”的重要武器装备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