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遗憾 尽兴生活(图)

作者:David Bach, John David Mann 发表:2021-01-29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癌症 拿铁因子 致富 习惯
不留遗憾,尽兴生活。(图片来源:Adobestock)

往宾州车站的路上,柔伊一直责怪自己。她早该料到的,她早该提醒老妈的。

搭车往纽约北边去时,柔伊回想着老妈的话。她总是说:“小伊,我没事的,我不过是疲倦罢了。”柔伊早该发现问题的。虽然老爸被裁员后,两老搬去更小的地方,固然有压力;流感固然也会让人疲倦;还有背痛,不断发作的背痛。但是老妈总是说“我会好的。”而柔伊竟然相信了这些。就在午餐时老妈昏倒,老爸叫车送老妈去医院打电话过来时,柔伊依然相信老妈会好的。去医院之后,老妈做了许多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原来根本不是流感,她的老妈这回是不会好了。她不只是疲倦,不只是压力。她罹患了癌症,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医师说:“我担心,可能是胰脏癌。这种癌症造成的原因不明。”

当然每件事都事出有因。柔伊不断责怪自己:“我应该知道的。我应该多留心才对。”

柔伊深吸了一口气。穿过医院宽大的走廊。

找到了母亲的病房,从半掩的门走了进去,和老爸拥抱,轻声交谈一会儿后,就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坐下了。

“妈—”她低低叫了一声。

老妈的眼皮闪了一下,睁开眼来:“宝贝。”她说了一句,就又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说:“我不该带这么多东西到医院来。”她说,挤出微弱的笑容来。

柔伊脸上笑着,却觉得眼睛一阵刺痛。“嘘—”

老妈伸出手来,寻找了柔伊的手。“柔伊,我一直对你说,要为自己拥有的开心。”

“我知道的,妈妈。我也确实很知足的。”

老妈紧紧拉着她的手,力道让她惊讶。“不要。”

柔伊靠近了老妈。“不要什么?妈?”

“不要,小伊。不要安于现状。”

“嘘。”柔伊再次说,“老妈,你不要一次说这么多话,先休息一下。”

“扶我坐起来。”老妈说着,挣扎着靠在医院床头。“听我说。”老妈坐好之后说,“我今天要说的是,不要满足于已经拥有的。我爱你老爸,也爱你。我不是一个不快乐的女人。”老妈又停顿了,好像要集聚说下一句话的力气,也可能再想下一句该怎么说。柔伊不知道是哪一个。“但是,其实我还有许多想做的事⋯⋯”

“妈—”柔伊开口。

“现在你要赶快,”老妈说,“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柔伊,答应妈妈,不要留有遗憾,要过尽兴的生活。”

“妈。”柔伊说。

老妈用力紧握着柔伊的手,力道大到让柔伊觉得手都疼了。

“答应我啊!”

柔伊视线模糊了,“我答应你。”

第二天,柔伊的老妈精神好了许多,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连医师都觉得惊奇。

“病情稳定。”柔伊从卧室下楼,现身在父母拥挤的厨房里时,老爸告诉她。“但也没有脱离险境,医师会进一步检查的。但是就现在来说,比预料的要好。”

柔伊和老爸轮流在厨房准备食物,轮流去医院,晚上时,老妈大多在熟睡,父女俩就彻夜聊天。

陪在老妈病床边上的日子,柔伊多出了许多时间来思考。亨利周五对她说的一句话—什么对她来说是最重要的—始终跳到她的脑中来。她当时的回答是:自由、冒险、美景。

她现在突然想到,此外应该还有一个重要的,她忘记了。

近10年来,她为什么没有花更多时间陪伴父母呢?没错,她是很忙,每天工作8∼9小时,有时还把工作带回家,晚上也要继续工作。可是到底她为什么要这么忙?这些忙碌的时刻,换来的却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这一切都是何苦呢?

“这个清单或许还不完整,”亨利曾经说,“你会再做修改和增补。”看来,这回他又说对了。

自由、冒险、美景,还有家人。

周日时,老爸帮柔伊买好了回纽约布鲁克林区的车票。他把手放在胸前,答应她情况有变会立即通知。“我们没事的。你该回去了,你有事要忙。”

“要忙?老爸?”柔伊说,“忙着做什么事?”

老爸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在她额上吻了一下。“记得你对老妈的承诺。”
 

本文整理、节录自David Bach, John David Mann《拿铁因子:最小又最强的致富习惯》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