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流”最常被忽略的环节-拿铁因子(图)

作者:David Bach, John David Mann 发表:2021-01-26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节流 拿铁因子 理财 星巴克
节流”最常被忽略的环节-拿铁因子。(图片来源:Adobestock)

多年前,在大卫.巴哈的畅销书《自动千万富翁》(The Automatic Millionaire,第一版的中文书名,最新版为《让钱为你工作的自动理财法》),曾提到“拿铁因子”一词。在阅读的那瞬间,我就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与学生分享如何存钱时,就将“拿铁因子”视为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

想要打理个人财务时,开源节流是最基本的动作,而“拿铁因子”就是节流中最常被忽略的一环。积少成多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日常成语,天天挂在嘴上,但又有多少人能够落实在生活里?许多月光族抱怨都存不了钱,每月花光光,没有负债就偷笑了。殊不知许多不必要的花费都在不知不觉中从指缝中消失了,就像是每天潇洒地手拿一杯星巴克拿铁走进办公室。身为统一食品的小股东,理应鼓励大家多光顾星巴克才对。

但对刚要起步打理自家财务的年轻人而言,如果将每天一杯星巴克拿铁改成7-11的City Café拿铁,可以省下50元,一个月就是1,500元,一年下来就省下18,000元。十年后若是再加上复利效果,也可以累积一笔不小的财富。有些读者若是不喝咖啡,也能运用同样的道理在生活中找到其他可以省钱的小地方,例如:珍珠奶茶因子或咸酥鸡因子等。

这本书里提到的理财方法都是简单易懂的,每个人都可以立即身体力行。重要的是要能持之以恒,等到养成习惯之后,所谓的拿铁因子已经植入到基因里,存钱就变成了自然的反射动作,每个月都能付钱给未来的自己。

知易行难,一般人要能做到会有些难度。书中也提供了不错的存钱机制,让存钱这种看似像登天一般的难事,变得易如反掌,在不知不觉中迈向财务自由。

总之,这本书很值得大家阅读,而且也能让大家同时享受阅读的乐趣。在此非常愿意与想要改善财务状况的读者分享,并强烈推荐。

【推荐序】节流中最常被忽略的一环 — 谢士英,《我45岁学存股,股利年领200万》作者
 

本文整理、节录自David Bach, John David Mann《拿铁因子:最小又最强的致富习惯》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