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有检测方式:“此举只应兲朝有” (图)

发表:2021-01-29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肛门检测 北京
图为2020年12月31日,沈阳市民排队接受COVID-19病毒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中国疫情进一步加剧,近日,北京当局决定对部分人员除了进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外,还要增加肛门拭子采样,消息传出后引发舆论。很多网民表示,这种方式“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更大”。也有网民质疑,为何只有中国采取这种方式?有网民直言,这不明摆着就是告诉你不要去北京,海外华人千万不要回国吗?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周,北京当局决定对部分人员同时进行咽拭子、肛门拭子采样,消息引发网民炮轰。

对此,北京一位大学毕业生,在1月27日接受采访时说,北京当局作出这样的决定,他觉得很奇葩。因为武肺病毒主要在上呼吸道,而不是消化道感染的疾病,“呼吸道病毒在消化道是没有办法存活的。我也问了好几个医生,他们也认为此事真的不可思议,一个呼吸道病毒,怎么可能通过肛门检测阴性或阳性。”

去年3月下旬,中国向西方国家提供的一批核酸检测试剂,被指不合格。当时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维赫利在记者会上说,部分中国制试剂准确率仅四成。

这名受访者表示,坊间传出一种说法:“去年大批量生产之后,拭子的库存量非常大,国外又不进口了。因为中国的产品质量太差了。为了去库存,推出了肛门检测。听说有这么一个说法。”

中国网民对于北京采用肛门采样感到一头雾水,更多的人觉得尴尬和侮辱。他们质疑:为何只有中国有这项检测?

有网民说,“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大”

有人说“看了官方的宣传图,已经打消了回家过年的念头,病死事小,失节事大。”

有网民留言称:“此举只应兲朝有,夷邦能得几回闻”

还有人直言:“明摆着让大家别去北京。”、“明摆着让海外华人别回国。”

其中一个网民的留言一针见血:“疫苗不疫苗的并不重要,有那么强大的政府,那么乖的人民,该封门封门,该肛检的肛检,想怎么来就怎么来,由着性子折腾,病毒控制不了,人总控制得住。西方有科技优势,咱不在乎,咱有制度的优越性,而且不可复制。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