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移民计划接收港人 约翰逊对此感自豪(图)

发表:2021-01-29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英国政府开放国门接收遭极权压迫的香港人,英国首相约翰逊发声明指,这是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在英居留及工作的新途径,并对此感到自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英国政府开放国门接收遭极权压迫的香港人,英国首相约翰逊发声明指,这是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在英居留及工作的新途径,并对此感到自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英国政府开放国门接收遭极权压迫的香港人,推出BNO 5+1计划。BNO(英国海外护照)持有人可在周日(31日)起递交申请,签证为期5年,期间可在英国居留,包括读书和工作,5年后可成为永久居民,再住1年可以入籍成为英国公民。英国首相约翰逊今日(29日)发声明指,这是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在英居留及工作的新途径,并对此感到自豪。

约翰逊对接收港人赴英居住感到自豪

据《苹果日报》报导,约翰逊在声明中表示,英国向香港BNO持有人在英国生活、工作和安居,提供了一条新途径,他对此感到无比自豪;并指英国重视与香港人之间深厚的历史关系和友谊,英国捍卫自由和自治,这是英国和香港共同重视的价值。

英国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指,英国已表明在香港问题上不会逃避,将履行对香港人的历史责任。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安法,明显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和国际法。

BNO身份是英国政府给予97年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97后,香港人亦可以申请特区护照,因此很多人同时持有特区护照和BNO护照。预计目前有290万香港人有资格持BNO护照。从去年7月到今,已有约7,000名BNO持有人及其家属已经透过LOTR(特许入境许可 Leave Outside the Rules)进入英国。

英方估计,最终将有约32万港人选择以BNO签证移居英国,令英国经济上受益达29亿英镑(约3,000亿港元)。

北京对此提出不满,屡次放风声言要作出反制,取消港人持双重护照的资格,又声称英国违反《中英联合声明》,指责英国等西方国家介入香港事务。

BNO居留签证周日开放申请

BNO 5+1居留计划将于周日(31日)开放申请。为配合2月23日推出的“英国移民:身份检查”手机应用程式的申请方式,英国政府决定延长LOTR至今年3月底。

英国政府也容许合资格港人以“太空人”方式移民,即其中一位家长留在香港工作,另一半带子女赴英生活。“太空人”方式移民的家庭中申请时,须由持有BNO身份的家长提交申请,子女再引用父亲或母亲的申请编号申请,英国政府会以“家庭单位(Family Unit)”审批个案。获得签证的港人子女,可在英国报读公立学校享有免费教育,但如果报读大学,则将被收取“留学生(International students)”学费。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