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转生 冤家变成母子(图)

作者:怀忍忍 发表:2021-02-0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巴嫩(Libanen)的德鲁兹人相信人会轮回转生。
黎巴嫩的德鲁兹人相信人会轮回转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他和她曾经是冤家,好些年彼此之间纠纷不断,他忿而说过不想再见她。后来,他正值壮年却病死了。岂知十来天后,他们又相见了,而且不得不见。为何两人此生又再见呢?

黎巴嫩Abadye地区外围20公里处有个农村Ainab。这一带是信仰穆斯林德鲁兹(Druze)教派的地区。这里的德鲁兹人相信人会轮回转生,但是他们相信德鲁兹人总是转生为德鲁兹人,认为灵魂总是倾向于转生为同一性别的人。他们对转生的看法是死后“立即转生”,没有从前一生到下一生之间的“中阴期”过渡。而且他们认为自己对前世的记忆不因年龄增长而淡忘。

据美国轮回转生研究学者伊恩•史蒂文森博士的研究,到1980年为止,在黎巴嫩和叙利亚已有77个轮回转生案例经过研究,其中有57男,20女。下面是一个冤家变母子的案例。

1948年6月21日,妇人萨米雅(Samiya)产下一个儿子,取名宙黑尔•乔尔(Zouheir Chaar)。岂知这个儿子在2岁一学会说话时,就开始责骂她这个母亲“偷水”。萨米雅看着眼前这个既相近又疏远的孩儿,回忆起她的邻人加米尔(Jimel Adnan Zahr,生于1913年8月25日),他们之间常常为了水而发生争吵。不过加米尔在二年前已经死了(死时35岁)。他们两家的农地相邻,分享同一灌溉渠的水源,两人常常为了浇地的用水而发生争吵。

年轻时的萨米雅经常为了自家方便我行我素,不等邻居加米尔家的地浇完水就把水渠里的水引到自家的地里。水是农作物的生命,就是农家的生命。加米尔因为用水常常被夺而愤怒极了,他骂萨米雅“偷水”,自私自利用掉了两家人赖以灌溉田地的所有水。他曾经为了水权,请求乡人来主持公道,会合了萨米雅全家一起察看水渠的闸门。

加米尔很是气恨萨米雅,然而,他和萨米雅的哥哥沙欣又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沙欣说加米尔气恨他妹妹萨米雅偷水,并说过永远也不想再见到萨米雅的话。虽然如此,加米尔曾经要求父亲将自家与萨米雅家相邻的土地遗留给他,以便他能经常与沙欣见面。

不过,加米尔没能得到父亲的遗产,在三十五岁时就去世了。十来天后,1948年6月21日,邻人萨米雅产下了宙黑尔这个男娃儿。

萨米雅感到很奇怪,宙黑尔这孩儿和她在一起时总是神经紧张,一点都不黏她反而更贴父亲,过了五年才渐渐和她这个母亲接近。在宙黑尔五岁以前,一旦做错了事受到母亲萨米雅的责备时,有个很奇怪的反应,他会一股脑儿搬出母亲——萨米雅年轻时“偷水”的事来回应。没有人告诉过宙黑尔这些陈年往事,更何况在他出生时,邻居的加米尔已经死了。这个小孩童是怎么知道那些前尘往事的呢?

当宙黑尔二岁多时,偶尔经过邻居家门口(他们家宅之间隔着大片农地)。他认出了加米尔的房子,在那里他看到了加米尔的父亲,那时的他不禁哭了出来。他竟然问起素未谋面的加米尔饲养的蜜蜂,并且能准确指出那些蜂蜜来自哪个地区。而且,他对加米尔家的财产地界知道得一清二楚。二岁多不到三岁的孩子,怎又会知道邻居的私家事?

宙黑尔还认出了加米尔的儿子、女儿和其他亲友。宙黑尔说他自己以前就是加米尔,并且非常亲近加米尔的家人,亲爱他们就如同加米尔本人一样。往后好些年,他经常去加米尔家参与他们的家族事务。

宙黑尔三岁时,加米尔的遗孀嫁给了她自己的姐夫萨里姆。宙黑尔说要把前世(加米尔)的太太娶回来,让自己前世的孩子归还自己。宙黑尔五岁时曾说过他想杀死萨里姆的话,宛然他是他的情敌,夺走了他的爱妻。

大约十岁时,宙黑尔便不再提起他母亲萨米雅以前“偷水”的事了。但宙黑尔对前世的家人还是十分钟情;加米尔家中人,包括他的弟弟、子女,也完全把他当作加米尔来对待。加米尔的两个弟弟曾经发生了一场很大的争吵,最后还是由当时十六岁的宙黑尔出面才平息了这场兄弟的争执纠纷。加米尔的子女长大了,男婚女嫁时选择的对象,也都征求过宙黑尔的同意。

宙黑尔的父亲说:因为他们两人(加米尔—萨米雅)的仇视将他们结在一起,成了一对母子。中国文化中有句古话:“冤家宜解不宜结!”他们这对冤家结为母子,从而善解了前世的冤怨。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