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则义无反顾 不走则忍气吞声(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2-01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寻求外国庇护
移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中共国的战狼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英国给予港人BNO五加一,是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也是这个赵立坚,早就说过中英联合声明只是历史文件,早已经过时——世上还有更无耻的事吗?

一个人无信义不可交,一个国家无信义不可居,只凭这一点,能走的人就应该赶紧走了。

移民(流亡)永远是人生最纠结的一件事,永远是最磨人的一件事,因为你要连根拔起,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从零开始。你要放弃很多东西,面临很多困难,你要重新开始一种你很隔膜的生活。

在下移民的决心之前,有很多事要斟酌,要衡量,何为得何为失,得失又如何对冲,年纪大如何,年纪轻又如何。问题很复杂,一时未必理出个头绪,想多了更乱,思想乱了更不能下决心。

瞻前顾后,举棋不定,搞得自己烦了,索性就放弃,很多人都这样。所以把纷繁的事理出头绪来,是作移民决定前先要做的事。如果是我面临这种选择,我会先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安全感。安全感是我们生活的第一需要。你在一个没有生命财产安全的地方生活,再有钱有势也是假的。早前有蓝丝孕妇落街,被五六个警察包围压制,推倒在地反扣双手,最终搞到婴儿流产,现在还在急救室,这就是安全感。大陆的任志强,钱多势大,就因为说了一句“皇帝的新衣”,就有牢狱之灾了。早前有手足,因为包里有镭射笔,也被判监。一个社会没有安全感,即使样样嘢都好好,也都是早走早着。

二是公平。公平包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教育、医疗、就业、投资等方面的公平。没有公平的社会,就是别人有的机会你不会有,别人得到的待遇你得不到。这种社会要讲权势,讲关系,讲利益输送,你要在社会立足,要多受气多费力,因为你得不到公平对待,你可能永无出头天。在大陆,红二代各大家族把国民经济各大领域划分势力范围,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一手遮天,而底层人民就只有望天打卦,这便是社会公平的问题。

三是人权法治,这个大家都懂。现在中共已正式宣布三权分立不存在,立法会控制在政府手上,司法部门也要听行政部门指挥,日后香港和大陆一样,市委书记和市长就是太上皇,他们说的话就等如圣旨,所谓的人权和法治便都虚设,对普通人没有意义。

四是教育。政府已宣称日后将在学校实施爱国教育,说白了就是洗脑。如果你不情愿自己的孩子给政府洗脑,担心孩子对世道人生的理解与自己南辕北辙,担心孩子每天从学校回来,都要和你辩论,那你就要想清楚,要不要在这种地方待下去。

我认为,只要把以上四件事想清楚,其他都是次要的,其他都只是你为了逃避整个社会大环境恶化,而必须付出的代价。

俗话说针无两头利,天下没有不须付代价的好事,问题是那些代价和你日后要面对的生活困境孰轻孰重。如果你明白,对自己和家人最要害的事,是安全感、公平、法治和教育,那此外其他的各种问题,都等而次之,那你要下决心就不那么艰难。

因为反送中运动,因为普世价值的道义,世界上很多国家近期都对香港人伸出双臂,但这种优待不是经常发生的事,这种政策也不会长久持续,苏州过后未必有艇搭,这也是一个问题。

香港人今日可以自由出入境,这种自由没有人可打包票。中共建政初期,出入境也没有管制,一夜之间一个行政命令,就全国范围实行封关。今日政府说“留岛不留人”,似乎不在乎香港人移民,既然不在乎,又何必搞什么不承认BNO的反制政策?大量移民会会彻底走资,百万人离开,那就是天文数字,中共不会不肉痛。万一有一天政府发癫封了海关,那时要离开香港的人,就像今日大陆人一样,要向政府提交申请,要符合各种条件,人能不能走,钱财能不能跟身,子女能不能同行,这些都没有人知道。

移民是困难的选择,下决心不容易,但不下决心就永远都走不成。苛政猛于虎,这是最大的问题,孔夫子说,道不行乘桴浮于海,这是千古不灭的定理。至于没有条件走的,当然就不用想,只是要做好长期隐忍的准备,虽然中共有多长的命,那也没有人知道。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