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想选国民党主席 黄澎孝爆料内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02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党首任领袖、中国广播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少康(右,资料照)申请复回国民党籍,更传要顺势角逐主席大位。NCC对此表示,可能依法向中广开罚最高新台币200万元;前国大代表也分析了赵要选党主席的内幕。
新党首任领袖、中国广播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少康(右,资料照)申请复回国民党籍,更传要顺势角逐主席大位。NCC对此表示,可能依法向中广开罚最高新台币200万元;前国大代表也分析了赵要选党主席的内幕。(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中央社/wikipedia)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新党首任领袖、中国广播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少康申请复回国民党籍,昨天党主席江启臣在屏东受访时,对于会让赵进中评委且顺势角逐主席大位,江表示,“应照党内民主机制来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对此表示,依据广电法党政军的相关规定,党务工作人员绝不能投资与经营电视、广播,否则将可向中广开罚最高新台币200万元,在期限内不改正尚可按次处罚。前国大代表黄澎孝也分析,假如赵真的选上党魁,那么之前中广被确认是国民党附随的组织一案便解套了,因为届时赵就能够运用党主席权力,下令从党内代中广支付被追征之77亿多元。

是否让赵少康加入中评委?江启臣称党有机制

据《中央社》报导,江启臣“主席来我家”活动,1日起连续2天都在屏东,首站下午到千禧公园的公投连署反莱猪的现场,当媒体询问江对于赵少康申请返回国民党的看法,江回说,此时此刻国民党相对的艰困,社会有影响力者愿意支持或者加入国民党均非常欢迎,亦乐见。

赵少康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曾力劝他选主席,但是因必须担任过中央委员与中评委方有参选的资格,至于有无资格选,“那是江启臣的事”。媒体针对此询问江是否让赵进入中评委时,江回答,党自有党的制度与相关规范。

江启臣还说,中评委跟大家现阶段谈的党内选举是两回事,因为中评委或者党内顾问等职是聘请来一些社会贤达帮忙党,至于党公职选举的部分,则有党的机制,全部党员都平等,须要尊重跟遵守规范。

江启臣更表示,赵少康重回国民党亦是希望为党出力,以赵的高度,无论他在任何的位置绝对都会帮忙。

媒体再此追问外界传“用韩国瑜模式为赵少康量身订做党主席”之说法,江启臣回应,国民党已非一言堂,不是那个过去一党独大的党了,有不同的想法跟不同的意见,大家都可以讨论,并形成党内的共识,国民党须接受不同的声音,以了解民众想法在哪里。

赵少康若成国民党的主席 中广恐遭处罚最高200万

据《自由时报》报导,1日NCC表示,有投资广播跟电视事业者,无规定不能够加入政党,但是依广电法的第5-1条,如果是担任了政党党务的工作人员,甚而是党主席,那就必须要清空持股,不然可依第44-2条,处以20万元以上且200万元以下的罚锾,并令限期改正,若届期不改正得按次处罚。

另外,NCC说明,所谓政党党务的相关人员定义为,由政党章程跟组织架构明定了职位之人员,与各部门、直辖市与县(市)之分支机构正、副主管等。可属顾问性质者并不在此限。

赵少康想选国民党主席 黄澎孝爆料内幕

黄澎孝1日也在脸书表示,当年马英九出售中广,由2005年的会计师查核的财务报告与06年的中广自结的财务报表等资讯,就可估计出有形与无形总资产大约在50亿元左右,但那时赵少康竟然能以10亿元的贱价购入。

接着黄澎孝指出,果然赵少康是聪明人,但再聪明者想尽掩天下人的耳目那是不可能的,此案毕竟还是进法院,跟马英九涉嫌去贱卖中影跟中视并称为“三中案”,目前已进入了司法程序,将来就能够看见赵少康的“聪明”到底触犯哪些法律了。

黄澎孝还表示,2019年9月24日中广被认定为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名下不当取得之13笔土地(总共10万9627平方公尺)以及地上建物(699平方公尺)是应该交付国有,关于已移转给其他人之仁爱路帝宝等土地,也被追征了77亿3138万9185元。

当天下午赵少康激动表示追征对象应该是党而非中广,可蓝营没有回应,很显然不肯为赵买单。黄认为,“聪明”的赵少康想出妙计,就是让国民党“变天”,如此一来他便能以国民党的党魁之姿,来批准由党支付这笔钱。

面对赵少康如此机关算尽之招式,黄澎孝也忍不住于文末感叹“台湾人民真的有那么好骗吗?”不少网友见状纷纷留言,并惊呼原来背后还藏有这样黑暗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