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补习受困 母亲痛批港府突袭封区(图)

发表:2021-02-03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再突袭封锁佐敦、深水埗以及天水围三区,有15岁女学生因为封区时正在受检大厦补习,没能离开,其母向传媒大表不满。示意图。
香港政府再突袭封锁佐敦、深水埗以及天水围三区,有15岁女学生因为封区时正在受检大厦补习,没能离开,其母向传媒大表不满。示意图。(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香港政府继前日封锁四区后,昨日晚上再突袭封锁佐敦、深水埗以及天水围三区,在各区划出“受限区域”。其中在佐敦长乐街、志和街一带封锁区,在居民进入封锁范围后,须先登记才可以返回住所,但有政府人员不了解居民是否真的居于受检区域,要求居民自行确认;也有15岁女学生因为封区时正在受检大厦补习,没能离开,其母向传媒大表不满,“咁细个,一个女仔系入面”、“老师𠮶度又冇被又无盛,要佢瞓地呀?”

据《立场新闻》报导,居住在志和街13号、受限区域内的居民黄先生,一度走到封锁范围外。他表示,自己先循长乐街弥敦道的封锁线尝试进入,并告知政府人员自己是居于“志和街13号”。但对方反查问他大厦名称,又称“未必系受限范围”,要求他先走出封锁线,自行了解街尾有无封锁,如有,即属受限区域,可到此处再做登记。

黄先生对此感到不满,“佢哋围封嘅都唔知系唔系,就有啲奇怪啰”、“你哋传媒都写明志和街13号系架嘛,又要我自己行一转”。他又称,自己所住的范围确诊个案不多,对于封区检测感不解,又形容消息突然。记者陪同他先走到街尾,确认已遭封锁,他第二次到登记处才成功上楼。

吴女士表示,15岁的女儿和另外2名学生,原本在受限范围内的百乐大厦补习,突然“封区”之下未能离开。她坦言“心急”,“咁细个,一个女仔系入面”,又解释该处亦非老师的住所,如果不能离开也不知怎办,“又无被又无盛,要佢瞓地呀?”她尝试向民政处人员了解,对方仅称“唔走得”。

吴女士及后引述补习老师表示,民政职员只安排优先检测,检测后才可放行,但是未能确认时间。吴女士担心,“一阵佢两点先做完咁点?都冇车返屋企啦?”她说目前只能先在现场等待,若女儿未能离开,则仅可购买物资入内。吴女士的女儿最后终获安排离开。

而在佐敦“受限区”,除了警员外,亦有海关人员在场驻守。到当晚9时许,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的妻子,海关副关长何佩珊到场视察,向员工了解封区情况。

网友留言

“又困非住客?”

“黑警又有机会搅学生妹……”

“有无人可以话俾林郑知,show唔系咁做的。”

“一到7点就封9你,就是要制做恐慌,吾想你出街”

“日日咁样搞,政府不如直接宣布宵禁,然后每晚轮流做强检啦起码我都知几点要返到屋企先,唔使无啦啦训街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