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夜闯中大搜宿舍 学生会前会长等被捕(图)

发表:2021-01-26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1月25日晚闯入中文大学校园搜查三间宿舍,又将前学生会会长区倬僖(红衣)押返宿舍调查,又阻止学生拍摄。(图片来源:中大校园电台直播视频截图)
港警1月25日晚闯入中文大学校园搜查三间宿舍,又将前学生会会长区倬僖(红衣)押返宿舍调查,又阻止学生拍摄。(图片来源:中大校园电台直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港警新界南总区重案组1月25日夜晚突然进入中文大学校园,大举搜查三个学院宿舍。中大学生会透露有至少3名大学生被捕,包括学生会前会长区倬僖。大学证实警方就1月11日一宗刑事案件进行调查搜证。

1月11日中大新学期开学日,有黑衣人在港铁大学站A出口对开的保安检查站高喊“唔使Show证”,呼吁同学不要出示学生证。期间有黑衣人推倒大学广场的铁马,有人向现场保安撒白色粉末后逃走,事后一名中大学生被捕。

事隔两星期,港警星期一再带同法庭搜查令进入中大校园。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报导,中大校园电台的Facebook直播显示,一批便衣探员晚上到中大和声书院宿舍搜证,中大保安亦在场。警察多次要求学生停止拍摄,和声书院一名黄姓宿舍舍监也称要因保护学生私隐,要求不要拍摄,并指录影要先向书院申请才可进行。

警以不便为由拒展手令

搜查过程历时约一小时,晚上约10时。警员用透明胶袋检走部分物件。和声书院学生会长胡筠弦指,前来搜查的警员自称来自马鞍山警署,欲进入北座宿舍一房间蒐证,惟当时房内无人并上锁,舍监为警方开门。胡曾问警方有否搜查令,对方称不方便展示。

大量网友在直播下留言,斥港警“又闯入大学”、“只是推跌铁马而已”、“推跌大肚婆都无咁紧张”、“日日欺负小孩,恐怖政权,冷血棋子,港人受苦”。

同一时间,警方也到善衡书院及伍宜孙书院宿舍搜证。《立场新闻》引述警方消息称,搜查行动前已在校园以外拘捕3名中大学生。中大学生消息则指,其中一名被捕人士为中大学生会前会长、临时行政委员会主席区倬僖,他当天傍晚原在沙田警署报到后被捕,被约10名警员带返宿舍“搜屋”。他身穿红色卫衣,双手被反锁身后,由多名警员押解登上私家车。

中大学生会Facebook也证实,连同区倬僖,至少有3名中大学生被捕,被带返警署,义务律师团队正在跟进。学生会对警方再次大规模拘捕中大同学以及进入中大校园搜查表示遗憾,并谴责校方拒绝处理校园保安问题,选择一再报警拘捕学生。

警方则称,在沙田区、荃湾区及上水区拘捕3人,年龄介乎19至22岁,涉嫌“非法集结”及“袭击他人意图导致不作出某些作为”。中大校方指案件正在进行调查,不会评论个别个案,但重申绝不容忍校园内发生的违法及暴力事件,会全力协助警方调查。此前,大学校方在1.11事件后谴责有人“袭击”校园保安和“大肆捣乱”,香港八个学生组织则发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校方再次报警举报学生,对事件描述偏颇,并质疑保安权力过大。

伍宜孙学生会临时会长黄同学事后向《立场新闻》讲述搜查宿舍的经过,指晚上9时收到宿生通知宿舍西座8楼有6至8名警员搜查房间,包括翻开学生的床褥及搜查房间内物品,过程约45分钟,期间只有舍监及保安曾查看搜查令。他续指,警员又记录在场所有同学的个人资料。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