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官指挥英国军队执行国际任务(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03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军
英国轻龙骑兵。图片来源:geograph /John Fielding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被部署用于抵抗马里(Mali)伊斯兰暴力的300名英军,将作为联合国(UN)维和部队的一部分,在中国部门指挥官的领导下工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2月1日报导,轻龙骑兵(the Light Dragoons)司令官罗宾逊(Tom Robinson)中校说,中国军方已向联合国的“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提供了医院,并负责保护英军的营地。

罗宾逊中校说:“我为一名担任部门指挥官的中国陆军准将工作。他是一名专业人士,我非常喜欢与他合作。”

尽管英国皇家海军与中国海军一起,在非洲之角附近开展反海盗行动,但据称,这是英国军队第一次受到中国军官的指挥。

该消息发布之际,英中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在香港的人权侵犯、中国在印度太平洋的侵略性主权主张,以及对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起源的质疑之后,都使伦敦和北京之间的关系恶化。

英国特遣部队,主要由轻龙骑兵和皇家盎格鲁集团军(Royal Anglian Regiment)第二营组成,其部队刚刚在西非成功完成了第一次巡逻。

大约200名士兵乘坐60辆专门为应对恶劣的沙漠条件而设计的车辆进行巡逻。

在最初的部署中,部队只深入农村30英里,马里当局基本上无法进入这一地区。计划今后的巡逻将走得更远。

罗宾逊中校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作为部署在马里的第一批英国部队,我们可以真正了解我们将如何行动。我们在英国训练[和]准备了很长时间,以确保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没有什么能比得上第一次走出营地,在陌生的非洲灌木丛中测试我们的车辆,会见马里人民,并真正正确地感受这个国家,以及我们可以如何帮助他们。”

他说,英国巡逻队是联合国维和任务存在8年以来,部分马里人民遇到的第一批联合国维和人员。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去年12月专门在《每日电讯报》上撰文说,加入来自56个国家的1.4万名联合国部队符合英国的利益。

华莱士说:“历史告诉我们,反对我们生活方式的极端组织,会在缺乏治理的无法无天的空间中茁壮成长。”

联合国部队,与同样在马里的法国领导的反叛乱特派团是分开的,后者正在追捕该地区附属于伊斯兰国(ISIS)和基地组织(al Qaeda)的本地伊斯兰组织。

英国为法国的“巴克汉行动”(Operation Barkhane)提供支持,提供了三架“奇努克(Chinook)”重型直升机和大约90名军人。

英国的两个任务是完全独立的,但高级指挥官承认,反对马里和西方部队的战斗组织可能看不到区别。

罗宾逊中校说:“这是一个危险的国家,如果我们自满,我们没有认真对待这种威胁,如果我不把集中注意力,放在确保他们尽一切可能阻止和保护自己不受那些想伤害我们的人的伤害上,那我和我的指挥团队就辜负了我们的士兵。”

在上个月部署部队时,来自国防部诺斯伍德总部(Northwood)的博顿(Nick Borton)少将,承认这项任务的危险性,但他说这完全符合英国在该地区的更广泛战略。

他还说,这是“一个推动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的机会”,这些行动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昂贵和低效的。

联合国驻马里特派团于2013年开始执行任务,法国部队于次年单独部署反恐行动。2015年,马里政府与众多战斗团体签署了和平协议。

马里和西非更广泛的萨赫勒(Sahel)地区,被认为是伊斯兰极端主义和恐怖暴力日益猖獗的地区。

作为联合国部署的一部分,英国将提供一支专业侦察部队,为期三年。

网友表担忧

《每日电讯报》一位网友留言说:“指挥官是不是中国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是共产党专政的国家。人民解放军是党的军队,不是中国国家的军队。西方国家在与中国的交往中要更加谨慎,因为中国的执政党共产党是无情的、嗜血的、扩张的。”

另一位网友附和道:“尤其是他们会非常谨慎地注意我们的战术。”

还有一位网友说:“不过这确实很重要,总之,不管指挥官捡到什么关于英国的情报,他都无疑会向中共国防部报告,都有中共国防部控制他,而且当然都是以共产主义的核心理念指导。”

也有网友说:“英国军队在中国指挥官的领导下。这个国家可是有一个把成千上万的人口送进集中营的政权,更糟糕的是,看看今天的香港,你不可能编造这些(有关中共的谎言)。”

背景

自2012年西非国家马里北部爆发冲突以来,该国境内不断升级的暴力造成了严重的政治、安全、社会经济、人道局势和人权后果。联合国安理会于2013年通过决议,设立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以保护平民、支持在马里全国恢复国家权力,并协助人道主义援助工作。迄今为止,稳定团共有1万6000多名军事、警察和文职人员,他们日以继夜地执行这一被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维和任务。

对于一名联合国的维和士兵而言,世界众多战乱地区中,在马里执行维和任务最为危险。每天,他们或许都面临同样的问题:能否安全回到营地?联合国数据显示,自2013年马里稳定团成立以来,已有195人牺牲,是联合国伤亡人员最多的维和行动之一。马里稳定团司令吉伦斯波尔表示,无论马里有多危险,特派团都将坚决、专注地完成使命,因为这对马里和西非地区的和平与安全至关重要。

马里地处萨赫勒地带,生活着23个民族,1960年从殖民宗主国法国获得独立。2012年,该国发生军事政变,多支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开始在北部地区活跃,并逐渐向中部蔓延。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并于6月20日最终完成协议的签署,但协议对北部和中部莫普提地区的控制非常微弱,当地局势动荡,许多武器通过非法渠道流入,许多百姓对政府缺乏信任,选择自行拿起武器保卫家园,使得族裔之间的暴力冲突日益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