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结婚?3种家庭优先考虑(组图)

发表:2021-02-08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 相亲 八字 孝顺
想结婚?3种家庭优先考虑。(图片来源:Adobestock)

莎士比亚在戏剧《亨利六世》说:“草率的婚姻不幸福。(Yet hasty marriage seldom proveth well.)”一代人的婚姻,足以决定三代人的命运。不但影响两人后半生的幸福,也决定了两个家庭的命运。

古代虽然以相亲为主,但在婚前也讲究门当户对,会尽可能了解对方的家庭状况,甚至会看双方八字等因素再做决定。而现在许多人则因为适龄,或是看中对方的钱财外貌就匆匆结婚,而忽视其他因素。

若婚前能注意对方家境,可以让婚姻少走很多弯路。为人父母,既然协助了孩子前半生的发展,那么也不妨再为孩子的后半生多点关注。

在自由恋爱大行其道的今日,想要结婚,还是要注意对方的背景,尽量优先考虑三种家庭。

1、家庭和睦 通情达理

常言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庭纠纷的是非,也可说是世上最复杂的问题之一。若人与人之间三观相合,就可以避免很多矛盾。若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那声音再大,也难以一致;争吵再剧烈,也无法有效沟通。

一家人,如果把对错分得太清,容易分裂。毕竟家从来就不是讲理的地方,再好的感情,也经不起唇枪舌剑的肆虐。所以在结婚之前,一定要去对方家里多走走,看看家庭环境,也注意一下家庭氛围。

花点时间和对方的父母交谈,可以了解对方的价值观,这也可说是初步了解对方家庭的相处方式。例如在遇到不同的意见时,会是怎样的解决方式。

在父母的固执里熏陶长大的孩子,大多会沾染上蛮横的气息。这样的人,恋爱时或许会处处让着我们,但结婚后,一遇到柴米油盐的生活问题,必将露出不可理喻的本性。

若对方的父母三观端正、明事理,那么这样的家庭必定是充满包容和体谅的,在这样和睦的家庭里“富养”出来的孩子,也大多通情达理。

“和顺一门有百福,福照家门万事兴”,夫妻能和睦,家庭必兴旺。

2、孝顺父母 心怀感恩

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不管是否有出息,都是父母最大的成就。
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不管是否有出息,都是父母最大的成就。(图片来源:Adobestock)

感恩,是为人必备的情感。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不管是否有出息,都是父母最大的成就。

俗语说“百善孝为先”,在结婚前不妨多去看看对方与父母的相处方式,不难看出未来组建的家庭是否会有福报。因为对待父母的态度,就是一个人最真实的人品。

人品好的人,无论身处何方,路都是通畅的;相反,人品差的人,内心的阴暗黑洞,容易吞噬良知。与这样的对象结婚成家,等于把自己放在悬崖边缘。

这样的伴侣,永远不会感恩对方在婚姻和家庭里的付出,只会看到自己的苦和累,然后把一切不顺心的事归咎于对方。

婚姻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而是两个人互相配合与彼此成就。

3、家风端正 积极进取

有人说:“家风是一本无字的书,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源头。”的确,家风是最好的传家之宝,也影响一个家族的命运走向。

生活中,有的家庭原本富裕,最后走向衰败的命运;而有的家庭原本贫穷,最后却人丁兴旺,家庭和睦。这关键,就出在家风上。

一个婚姻,最忌讳的就是看到对方家境富裕,就急忙步入家庭,生怕错过;有时则是看到对方家境一般,就毅然分手,不留情面。

但不管对方家庭富裕还贫穷,都要看看钱从何来,钱又花哪去。因为不正当的钱,一定会肆意挥霍,就算有金山银山,到头来也留不住;但踏实挣来的钱,用起来一定勤俭节约,就算目前家境一般,未来也值得期待。

《颜氏家训》有言:

喜欢玩弄心计,汲汲钻营的家庭,永远也教不出踏实的孩子。这种擅长走偏门的家庭,不值得赌上一生。

对于婚姻,你是否也有自己的体会与见解?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