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入罪 网台主持人杰斯被控四项罪名(图)

发表:2021-02-0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D100网台主持人杰斯再次遭国安人员拘捕,被控四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这是首次有电台节目主持人因言论而被检控。(图片来源:采访截图)
香港D100网台主持人杰斯再次遭国安人员拘捕,被控四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这是首次有电台节目主持人因言论而被检控。(图片来源: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香港D100网台主持人杰斯(原名尹耀升)昨日(7日)再次遭国安人员拘捕,被控四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案件原定今日(8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但杰斯因病留医,缺席今日聆讯。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批准将案件押后三天至2月11日,若被告提前出院,即可再讯,期间杰斯交由警方看管。据《众新闻》报导,四项控罪均涉及杰斯在网台的言论和节目内容,这是首次有香港电台节目主持人因言入罪

四项控罪指,52岁的杰斯于2020年8月8日、15日、9月5日及10月10日,在香港连同他人“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即主持一个网上节目,并在期间作出演讲。首项控罪指杰斯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香港特别行政区或激起对其离叛,引起香港市民间的不满或叛离,或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

其余三项控罪则指被告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或激起对国家和香港的离叛,激起市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致改变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的事项,或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

控方指,杰斯昨日被捕后,在警署要求送院,今获悉他因病情仍须在东区医院留医,故申请押后案件。据悉,杰斯被捕原因是因为他在网台的言论及节目内容触犯当局,与他为身在台湾的香港抗争者发起的众筹无关。

去年11月21日,杰斯夫妇和助理三人被指涉嫌资助他人分裂国家及洗黑钱,被国安拘捕。当时多间传媒均认为,事件涉及杰斯在2020年2月发起“千个爸妈,台湾助学”的众筹计划。当时杰斯希望家长捐款,支援在台湾读书的抗争港人的基本学费和生活费等。

据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第10条,任何人作出、企图作出、准备作出或和任何人串谋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即属犯罪;第一次定罪可处罚款5,000港币和监禁2年,其后定罪可处监禁3年。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和一众民主派人士包括,社民连黄浩铭、吴文远、前立法会议员陈志全等今日到庭旁听。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