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守护内心一点光明(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2-11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内心的光明在,希望就不会破灭。
只要内心的光明在,希望就不会破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陈健民教授近日在见山书店做了一场签书活动,前往参与的人龙直排到街外。陈教授说很多读者一坐下来就热泪盈眶,谈香港的沉沦,谈去和留的难处。陈教授说:“我多么希望和每位来到的朋友好好聊一聊在这样荒谬的时代,仍然可以做怎样微小但有意义的事情。我深深感受到有正义感的人受到的伤害,只希望我们不要被这暴政摧毁我们的心灵,就像我第一天进入监狱时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读到这些文字深受感动。是的,在黑暗的日子里,我们要小心守护自己内心的一点光明,有这点火种在,希望就不会破灭。

今日香港已沉沦到如此不堪的境地,林郑在清一色的立法会志得意满,政府的暴力正不遗余力清算抗争运动中的参与者,对党国忠诚的宣誓将遍及政府部门,司法机构的部份法官正在作委婉的转身,当然,还有我们的下一代已注定要接受洗脑教育。

每日盈耳都是坏消息,拜登对华政策表面强硬,内里有暗涌,欧盟正为自己的利益与中共勾兑,缅甸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政府,西方世界毫无办法。美国内部两党内斗至今难分难解,中共军机连日大规模侵扰台湾。

这样几乎令人呼吸困难的压抑日子,东欧国家、韩国、台湾,很多民主国家的人民都经历过,现在轮到我们香港人了。

但正如陈健民教授说的,在这样荒谬的时代,我们仍然可以做一些微小但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去参加一下陈教授的签书活动,比如支联会维园摊位被政府封了,仍然可以去买他们分发出去的花,捐一点钱给他们。比如漫画家尊子为市民画漫画,筹募“六四集会案诉讼费”,也可以参与活动。还有更多有心人,为抵制政府、坚守理念、凝聚民心所举办的各种活动,你的到场,不但是守护自己良知的表达,也是把大家团结在一起的一种形式。

在艰难的日子里,要有几个“不要”:一是不要屈服,屈服就代表我们没有骨头,腰杆挺不起来,香港人不是这样的;二是不要忘记,忘记就意味着背叛,这是列宁说的,说得没错,忘记就意味着对民主理念的背叛,忘记就意味着对那些牺牲的、正在受刑的、身心受伤的手足的背叛;三是不要习惯,对独裁政府所做的一切,对他们的颠倒是非黑白、灭绝人性的一切,不要时间久了就习惯。反人类就是反人类,反人类的事做久了,不会变成爱人类。

疫症总有一天会过去,国安法能管辖的范围之外,还有很多抗争的空间和可能性,只要心不死,什么事都可以做。

最要紧的是,我们要信守一个理念,便是历史是顺从整体人性去走的,中共与一切独裁者一样,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有党性没有人性,没有人性的政权是绝对不可能长久的,问题只是我们坚守的日子有多长,我们有没有足够的意志坚守下去。

不管怎么样,香港人一定比习近平长命,比共产党长命,比林郑这帮贱人长命。

有时候,反抗不一定要很暴烈,不一定要很大规模,反抗可能只是消极抵抗,不合作,不听话,去参加一下陈健民教授的签书活动,那就够了。

更重要的是,越是艰难的日子,我们越要团结,不要互相埋怨,要多体谅多包容。李柱铭写一篇文章认同拜登,无须严重到要和他割席;苹果日报有一些文章不合你的意,也无须去取消订阅;民主派议员们要走要留,也无须严重到要声讨。各人做的事或有不同,某些看法或有分歧,这是一场规模浩大的群众运动不可避免的。中共最乐见的,便是香港人自我分化,自相残杀,他们好火中取栗,釜底抽薪。

我们站在这里,无权无势,但我们鄙视林郑,鄙势建制派那些无耻小人,鄙视习近平和中共高官,因为我们在人格上超越他们,在人格上,我们可以压倒他们。

没有什么比我们内心微弱的光明更重要,只要守护这点光明,众人小小的光明汇聚起来,就能照亮历史前进的道路。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